野村策略师:美股崩跌就在本周! 一场雷曼级的暴跌

野村策略师:美股崩跌就在本周! 一场雷曼级的暴跌
2019年08月27日 07: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消息,野村证券宏观和量化策略师Masanari Takada本月较早时大胆预测,美股可能出现类似于雷曼兄弟破产引发的危机级别的暴跌,最早可能在8月底到来。

  现在他重申了这一预测,由于市场情绪没有显示出任何改善的迹象,这让他相信美股本周可能会出现一次巨大的抛售。

  Takada周一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股市正面临今年以来最大的考验。”情绪低迷将引发“基本面导向投资者的恐慌性抛售和跟随趋势的技术投资者的系统性抛售”。

  Takada的观点是华尔街所有分析师中最悲观的,他的观点是基于宏观和定量数据,包括对冲基金和其他参与者的资金流动,这些数据显示,市场情绪正接近当前周期的最低水平。

  此外,本周也是美国劳工节周末之前的最后一周。8月底的成交量通常较低,这可能会夸大市场走势。

  2008 年,也就是雷曼兄弟破产的那一年,道指下跌了33%以上。这场崩溃促成了金融危机的爆发,并引发了大衰退。到2009年3月,该基准股指跌至6,443.27点的最低水平,较峰值下跌了约55%。

  Takada指出,过去两周的市场表现出了与2008年“不可思议的相似之处”。包括大宗商品交易顾问(CTA)在内的技术投资者已经在“加速”削减他们的多头头寸,这可能会加剧未来的抛售。

  Takada表示:“当时和现在的情绪之间的相关性仍然很高。即使是在收益率曲线反转的初始冲击后的传递风险阶段……8月23日发生的风险规避情绪,恰如其分地追踪了2008年的走势。”

  他补充称:“如果这两种模式之间的这种不可思议的相似之处继续存在,市场情绪可能很快就会降至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股 崩跌 野村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