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商务部收到超130份美企向华为供货申请

外媒:美国商务部收到超130份美企向华为供货申请
2019年08月28日 13:54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报道】

  美国企业家:抱歉,总统先生,我们不走!

  原标题:外媒:美国商务部收到超130份美企向华为供货申请

  据路透社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商务部已收到130多家美国公司的申请,要求批准这些公司向中国华为公司销售其公司产品。

  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将华为及其68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5月20日发布一项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允许华为及其附属公司从事“特定活动”,以保证美国现有相关网络的持续运营,为美国现有的相关移动服务提供支持。

  报道称,尽管华为否认了美国的各种指控,但是美国依然试图说服盟友将华为公司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这引发了华为的美国供应链中芯片制造商、软件公司和其他公司对损失数十亿美元销售额的担忧。

  据报道,近两个月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表示,将允许向华为销售部分美国产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此前曾透露,今年7月收到了大约50份许可证申请。但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政府尚未批准任何销售许可申请。唯一一个例外是8月份“临时通用许可证”的延期,这让美国公司在修复和维护华为现有手机和网络方面有了一个小小的例外。

  前商务部官员威廉·赖因施(William Reinsch)对路透社表示:“行政部门没有人知道(特朗普)想要什么,他们都害怕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任何决定。”

责任编辑:陈合群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