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承诺采取行动 但未发出明确的降息信号

鲍威尔承诺采取行动 但未发出明确的降息信号
2019年08月23日 22:31 环球外汇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鲍威尔承诺采取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但未发出明确的降息信号

  周五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称,经济处于有利位置,但面临重大的挑战,我们将采取合适的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通胀在扩张期间得到了稳定。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迅速大幅降息的压力下,鲍威尔列出了美联储正在监测的一系列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鲍威尔指出,其中许多风险与贸易战有关。

  鲍威尔承认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贸易不确定性使经济前景承压,虽然美国就业市场处于有史以来的最强劲地位,但是低通胀是个大问题。

  企业投资和制造业有所减弱,但稳定的就业增长和工资上涨推动了强劲的消费,支撑了温和的整体增长。

  鲍威尔说,如果贸易战破坏了商业投资和信心,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那么美联储不可能通过货币政策来解决所有这些问题。

  财经网站Forexlive表示,如果这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9月18日美联储FOMC会议之前的最后公开言论,那么很难预测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

  鲍威尔的整体基调可能令投资者失望,市场原本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降息,今年可能还会降息几次。

  这也可能让特朗普失望,因为它不仅关注贸易不确定性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而且没有发出更多降息的明确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发言后,降息概率有所增加。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略有上升,从95.8%升至99.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0%升至0.4%。

  鲍威尔发言期间,国际黄金5分钟内波动近5美元。 股市方面,美股三大指数短线上扬,欧洲股市多数翻红,德国DAX指数现涨0.13%,英国富时MIB指数涨0.42%。

  外汇方面,欧元兑美元短线波动25点,美元指数短线下挫,非美货币多数走高,澳元兑美元短线涨20点,现报0.6758,美元兑加元跌约30点。

责任编辑:郭明煜

鲍威尔 经济扩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