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利来董事长罗红回应散伙传闻:联合创始人完全独立创建新品牌

好利来董事长罗红回应散伙传闻:联合创始人完全独立创建新品牌
2019年08月23日 16:25 经济网

原标题:好利来董事长罗红回应散伙传闻:联合创始人完全独立创建新品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22日,针对近期好利来蛋糕店门店更名、“被山寨”、“创始人散伙”等传闻,好利来官方微信发布好利来董事长兼总裁罗红先生写给顾客的《关于近期部分好利来店面调整致顾客的公告》进行回应。

公告中称,好利来于2018年解除已经执行19年的“联合创始人内部加盟制”,各位好利来品牌联合创始人可自主创建新品牌,这些新品牌独立于好利来品牌,是联合创始人完全独立创建、独立投资、独立运营的新品牌。这就是好利来门店更名的原因。

今年6月13日,原中原区域好利来发布公告,原“好利来”除一线城市外,其余片区市场分别更名为“好芙利”“甜星”“心岸”“蒲公英”“麦兹方”。

据悉,好利来“联合创始人内部加盟制”于1999年实行,将全国好利来划分为几个片区,每位联合创始人独立运营一个片区。品牌名的所有权归罗红,联合创始人有十年使用权,根据经营情况十年后续签。每个片区独立投资开店、自主经营。

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部分城市大量出现在视觉形象、产品设计上与好利来高度相似的品牌蛋糕店,引发好利来“被山寨”的传闻。同时,部分城市好利来门店不断出现关店、更名等异动情况,也引发了好利来“要散伙”的传闻。

图片来源:好利来微信公众号

见习编辑:杨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