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 二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35%

合肥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 二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35%
2019年08月23日 09:3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合肥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 二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35% 来源:乐居财经

  来源:乐居财经

  近日,我们统计调查了合肥主流银行的房贷利率情况。据调查,当下合肥主力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即5.88%;二套房(首套贷款未结清)的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即6.37%。

  12家银行停贷

  其中,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从5月份开始,部分支行就已经暂停房贷业务。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各个支行负责情况不一样,部分支行一直受理房贷业务,购房者可向对应楼盘的置业顾问咨询是否可以在我行进行贷款。

  2首套房普遍上浮20%

  目前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0%-25%。与7月相比并无明显变化,但是,据工作人员表示,具体的执行情况,根据个人征信,各大支行也会存在部分差别。

  对此,各大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接到利率下调的通知。

  3二套房利率最高35%

  二套房已结清:最低利率为基准上浮20%—25%,个别上浮30%。其中工商、交通、建设等10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结清,二套房按首套房利率执行。

  二套房未结清:普遍上浮30%,其中浦发银行利率最高达到35%。

  4额度紧张,放贷时间长

  在咨询过程中,目前贷款额度比较紧张,主要看总行额度的拨款时间,另外还需要看开放商的准入情况、资料上报的审批进度。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行贷款额度受总行管控,放款时间也无法确定,最快一周,慢的话时间不定,如果资质好、资料齐全可能会快点。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放款时间不确定,与个人征信与资料有关。

  512家银行暂停个人二手房贷款

  据统计,目前仅有中国农业银行(3.390, -0.02, -0.59%)、徽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18.160, -0.01, -0.06%)4家银行则表示一般会根据客户自身条件进行筛选,接二手房贷款业务,其余12家银行二手房贷款不接单。

  中国农业银行:个人二手房贷款一直在做,不过放款时间待定;

  徽商银行:个人二手房房贷在做;

  浦发银行:个人二手房房贷较少,但是可以做;

  兴业银行:需要审查客户资质;

  虽然合肥房贷利率变化不大,近一两个月,南京、苏州、成都等地收紧了房贷政策,多家银行在当地的贷款利率出现上浮。

  最高上浮40%,多地房贷利率上涨

  融360数据显示,全国房贷利率水平在下半年出现反弹,2019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环比上涨2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环比上涨1BP。

  1南京3个月连涨3次利率

  5月初,银行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8%调整到上浮10%;

  5月底,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0%全部调整到了上浮15%;

  7月初至今,南京市5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上浮15%调整到上浮20%。

  2苏州普遍上浮20%

  5.11苏州新政调控升级,随后多次调控政策联动,房贷利率亦在5月转变风向,随行就市,2家银行出现微微上调。到了6月苏州房贷利率再收紧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至20%起,二套未结清普遍上浮至30%。

  3成都:最低上浮15%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6月1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家银行一手房按揭利率首套不得低于上浮15%,二套不得低于上浮20%。

  4宁波:最低上浮10%

  宁波:自7月9日起,四大行执行新的房贷利率,首套房最低上浮10%,二套房最低上浮15%。

  5湖州:全面上调购房利率

  湖州:网传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将全面上调湖州购房利率,自7月20日起,首套房至少上浮15%,二套房至少上浮20%。

  6南宁:二套房最高上浮40%

  南宁:浦发银行二套房利率由25%涨至40%,建设银行二套房利率由25%涨至30%。

  结语

  从目前市场大环境来看,利率下降的可能性不太大,希望往后房贷利率能做到差别化对待,减轻刚需购房压力。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二手房 合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