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酒店水壶里惊现卫生巾 警方已要求客人配合调查

五星酒店水壶里惊现卫生巾 警方已要求客人配合调查
2019年08月23日 00:08 央视财经

  原标题:辣!眼!睛!五星级酒店水壶里惊现卫生巾?还是用过的!当事人承认了……

  外出住酒店,卫生环境一定是大家最关注的,不仅是酒店的经营需要规范,一些消费者在酒店里的恶劣行为也亟待整治。

  日前,广西南宁一家五星级酒店就出现了一件恶劣事件,一名客人竟然把用过的卫生巾扔进了客房的烧水壶里,退房后才被发现。

  往酒店烧水壶里扔卫生巾 南宁一五星级酒店追究房客责任

  广西南宁某酒店客房服务员:你看,402客人在烧水壶放了什么东西,你自己看哦,什么人都有。

  广西南宁某酒店客房服务员:我拿起来一看,里面就有卫生巾,用过的,包装盒还在垃圾袋里。

  这是酒店服务员在收拾客房时拍摄的一段视频。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20日下午两点左右,酒店客人退房离开酒店。入住登记是一名年仅23岁的女子,从酒店的监控视频记者看到,房间由2人一起入住,她们退房后就没有其他人进入过这个房间,随后酒店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广西南宁某酒店副总经理 陈冰:警方已经联系到了这位入住的客人,客人也承认是她所为,目前她的一个承诺是要给酒店一个正式的道歉,给我们带来的负面影响和整个酒店行业造成的轻视和侮辱,我觉得已经是引起我们的公愤了。

  记者了解到,警方曾打电话给涉事女子,但是这名女子回复称她目前在外地,警方已经要求她返回南宁后,立即配合调查。

  游客 欧阳女士:我觉得应该还是讲点素质吧,毕竟都是公共用的。

  广西南宁市民 张女士:如果能真正确定她做了这样的事情,能够把她拉入公众的黑名单,我觉得这种行为可能会得到一些比较好的约束。

  至于女住客行为的动机,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而就在不久前,同样是这家五星级酒店,有住客反映“喝完水后,竟然在烧水壶内发现袜子。”关于此事,酒店方回应,警方仍在调查中。

  消费者旅游不文明行为可进“黑名单”

  对于类似的不文明行为,专家表示,我国已经有了记录、管理、披露的制度,每一个不文明行为都可能给个人带来严重后果。

  专家介绍,根据原国家旅游局在2016年发布的《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每个人在酒店居住期间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即使没有构成违法、犯罪,都有可能被记录在案。目前,旅游主管部门已经对外公布了多批次相对严重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而没有对外公布的部分,暂行办法要求,数据将保存1至5年。

  中消协律师团律师 胡钢:而且我们的原国家旅游局明文规定,建立了国家级和省级两级的数据库,并且相应地进行发布。这种信息的披露对于社会整个诚信建设,包括给旅游者一个更好的旅游环境,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按照国际酒店行业的惯例,当游客损害酒店的财物,企业可以按照相应的管理办法要求赔偿。除此之外,部分酒店对于不受欢迎的游客,还会拒绝提供服务。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 戴斌:企业自己的黑名单制度,当游客发生了这种不文明现象的时候,不是所有的问题都由法律来解决,有时候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教育几个方面共同努力来解决。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