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外资最新买了啥?QFII、陆股通共同加仓23股

万亿外资最新买了啥?QFII、陆股通共同加仓23股
2019年08月23日 07:31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万亿外资最新买了啥,QFII、陆股通共同加仓23股,这些股已被高度控盘,两类股最受青睐

  来源:数据宝

  内容摘要

  • 23股二季度以来同时获QFII、陆股通增持

  •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 机构评级榜:正邦科技目标涨幅翻倍

  • 创力集团等159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 192股连涨超过五日 英唐智控为近期连涨王

  中报披露进入高峰期,素有“聪明资金”的外资投资路径也密集曝光。外资在A股市场话语权逐步提升,以最新收盘价测算,QFII、陆股通持股市值总和超万亿,占全部A股总市值比例1.67%。待全部A股中报披露完毕后,外资持股市值占比有望超2%。

  23股二季度以来同时获QFII、陆股通增持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在已披露半年报公司中,有103家公司获QFII持仓,再加上陆股通的持股市值,共有29股外资最新持股市值超10亿。贵州茅台获外资持股市值远超其它公司,共计1220.47亿元,其中QFII持股市值76.23亿元,陆股通持股市值高达1144.25亿元;紧跟其后的华测检测、药明康德、大族激光等7股持股市值均超30亿元。

  虽然QFII持股市值普遍低于陆股通持股市值,当然也有特例,如江苏租赁、鹏鼎控股、启明星辰QFII持仓市值要大幅超越陆股通持仓市值。不难发现,QFII持股偏好长期投资价值,而陆股通操作更频繁,持股偏好市场热门、大消费类个股为主。

  从QFII、陆股通合计持股比例来看,华测检测持股占比高达22.59%,启明星辰、宏发股份、安琪酵母等9股持股占比均超过10%。

  QFII二季度新进及增持合计51股,其中29股为新进持有,22股为二季度增持。新进持有比例较大个股有深南电路、新农股份、塔牌集团、山东药玻及国检集团,获增持中,信捷电气、鹏鼎控股、皮阿诺增持比例均超过3%。

  相比一季度末,上述51股中有23股同时获陆股通增持。分行业来看,这23股扎堆分布在TMT、机械设备及医药生物行业。具体来看,两大外资合计增持比例居前的有中顺洁柔、光环新网、深南电路,3股增持比例均超过4%;另外,青岛啤酒、鹏鼎控股、华宇软件也获得了3%以上的增持。

  同时获QFII、陆股通外资青睐的23股具备什么样的特征?分析发现,业绩成长性、热点题材或成为受外资青睐主因。

  从业绩来看,上述23股半年报均实现盈利, 其中15股净利润实现正增长, 占比65.22%。杰瑞股份上半年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幅居首,达到168.61%;其次是深南电路、海思科及东方财富,净利润增幅均超50%。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公司过往业绩也表现优秀。统计显示,上述23股有19股过去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20%。其中, 龙蟒佰利及上机数控过去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超过100%;而光环新网、中顺洁柔、深南电路等股超60%。

  高速增长业绩支撑下,这些公司股价表现也不差,以上23股有21股股价年内实现上涨。明星股生益科技位居榜首,年内涨幅翻番;其后的鹏鼎控股、宝信软件、深南电路等股均实现大涨。而估值低于20倍的利尔化学、龙蟒佰利年内跑输大盘。

  上半年5G是A股市场的绝对热点,而这其中不少个股属于5G概念股,如深南电路、贝通信、广联达、生益科技等。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8月22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3.5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8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2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东信和平、华控赛格、中兵红箭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0.45%、9.47%、8.47%。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7只,其中中兵红箭、东信和平、特力A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读者传媒、东信和平、中兵红箭,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1.50%、41%、32.19%。

  机构评级榜:正邦科技目标涨幅翻倍

  昨日机构研报共发布218条买入型评级记录,共涉及118只个股。宋城演艺关注度最高,共获10次机构买入型评级记录。

  获机构买入型评级个股中,共有72条评级记录中对相关个股给出了未来目标价。以公布的预测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进行对比显示,共有5股上涨空间超50%,正邦科技上涨空间最高,8月22日华创证券预计公司目标价为37元,上涨空间达102.19%,上涨空间较高的个股还有天邦股份、中国巨石等,上涨空间分别为86.66%、73.4%。

  创力集团等159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最新,159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创力集团、聚隆科技、华润双鹤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2.24%、4.58%、5.21%。

  另外,79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川投能源、集智股份、奇信股份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2.75%、15.12%、15.68%。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47只2019年上半年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宏创控股、联化科技、天顺股份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5881.87%、4250%、1762.99%。

  192股连涨超过五日 英唐智控为近期连涨王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31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9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英唐智控(10天)、深科技(9天)、海格通信(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九鼎新材(77.17%)、深科技(66.04%)、深中华A(49.62%)。

  值得注意的是,312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1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格力电器,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1.40亿元。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