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重整个金业务组织架构 将组建个人数字金融部

中行重整个金业务组织架构 将组建个人数字金融部
2019年08月22日 19:1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中行重整个人金融业务条线组织架构 将组建个人数字金融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中国银行召开内部会议,计划将个人金融业务条线组织架构进行调整。

  具体而言,原有的个人金融部、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网络金融部、银行卡中心共4个部门将调整为个人数字金融部、消费金融部、信用卡中心共3个部门。另外,个人数字金融部将下设数字金融中心及私人银行中心两个二级部门。

图片来源:中国银行2018年年报截图图片来源:中国银行2018年年报截图

  中行的相关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原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郭为民将担任部门总经理级别的职位,但并未透露他未来具体的职务。

  其中,个人数字金融部的成立受到市场瞩目,据悉,个人金融部将会囊括原来的个人金融部、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网络金融部等三大部门的主要业务。

  记者注意到,2018年,中国银行在中国内地的个人金融业务营业收入为1532.36亿元,同比增长了8.52%。在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方面,截止去年年末,中国银行在中国内地设立了财富管理中心1082家、私人银行44家。私人银行客户金融资产规模达到1.4万亿元。

  网络金融业务方面,2018年,中国银行电子渠道交易金额达到223.53万亿元,同比增长16.18%。其中,手机银行交易金额达到20.03万亿元,同比增长82.68%,成为活跃客户最多的线上交易渠道。

  这次中行整合业务条线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便是单独设立消费金融部,这在国有大行之中算是创新之举。记者注意到,中行并未在去年年报中公布个人消费贷款的具体细节。

  从个人贷款方面来讲,中国银行将个人贷款分为了住房抵押贷款、信用卡和其他;截至去年年末,该行在中国内地的人民币个人贷款总额为3.93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了12.99%,其中,中行在去年年末的信用卡贷款余额为4126.2亿元,在总贷款中占比为3.62%,去年该行的信用卡消费额为1.62万亿元,同比增长了8.33%。信用卡分期交易额为2791亿元,同比增长了7.78%。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