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总裁吕本献内部信:重组、发展方案已初步确定

中民投总裁吕本献内部信:重组、发展方案已初步确定
2019年08月22日 22:11 澎湃新闻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中民投总裁吕本献内部信:重组、发展方案已初步确定

中民投 视觉中国 资料图中民投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民企“巨无霸”中民投成立五周年之际,总裁吕本献向全体员工发了一封内部信。

  8月22日晚间,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封内部信。

  去年下半年以来,中民投运营出现了困难。吕本献在信中指出,现在,在各方的理解支持和自身努力下,中民投的重组、发展方案已初步确定。

  2018下半年至今,深受流动性困扰的中民投先后经历了债券价格暴跌、私募债涉嫌违约、相关股权被冻结、退出相关地块项目、推进引战项目、与中国长城资产签署业务合作协议等。

  今年2月,中民投成立债委会,吕本献当时提出通过五大举措改善现金流,提升经营业绩。在与中国长城资产签约之时,中民投两家发起股东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和宗申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更是对外发声支持中民投,表示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出主意都可以。

  此后,中民投又采取了新的举措应对流动性问题。2019年5月,中民投工会发起“爱公司、投未来”全员投资中民投行动,中民投高管及员工自愿出资,设置专项资金池,员工根据自我意愿选择相应债权或股权。

  中民投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集团副总裁白锐平当时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其实员工也没有多少钱,只是希望表达一份心意。中民投工会支持和鼓励这个行动和氛围,就接受提议,组织了今天的活动。“我个人第一期出50万,随时到账。”

  2019年已过大半,中民投仍在推进债务重组、资产退出、业务重组、引战等多项举措。吕本献也在内部信中向员工打气,他写道: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回答和解决所有问题,中民投一定会真正“跑起来”,我们一定能够推动中民投“跑起来”!

  以下为中民投总裁致员工内部信全文:

  反弹的力量,是成功的关键——中民投五周年致辞

  中民投全体同仁:

  8月21日,我们以晨跑和圆桌分享会的形式,纪念中民投成立五周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点,更是一个重要的起点。

  五年时间不长,但给了我们值得铭记一生的经历。我们经历了成功的喜悦,更遇到了发展中的挑战。五年来快速增长的资产,是我们战略转型的基础,前所未有的挑战,锻炼了我们内心的强大。

  去年下半年以来,内外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运营出现了困难。在全体同仁的艰苦努力下,特别是以茅永红主席为首的应急委成立以后,带领我们迎难而上,战胜了许多看似难以逾越的困难,转眼已坚守一整年了。

  现在,在各方的理解支持和自身努力下,中民投的重组、发展方案已初步确定。中民投已吹响了改革再出发的号角。我谨代表公司,对全体同仁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长征途中,党和红军陷入了极度危难之中,人数锐减、敌军堵截、环境险恶,随时可能全军覆没。但是,中国共产党没有动摇信念,大家从绝望中寻找希望,开辟了正确战略方向,引领长征走向胜利。而这一次重要转折正是从遵义会议开始,通过自我觉醒、自我革新,开启了中国共产党走向成功的道路。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衡量成功的标准,不仅仅是站在顶峰的高度,还有从低谷反弹的力度。决定个人与组织表现和命运的,正是我们应对挑战,从逆境中反弹,甚至将逆境转化为机遇和动力的能力。万里长征中,坚持并赢得最后胜利的勇士们,都拥有这样的能力。中民投的全体同仁,我相信,都是这样能够赢得最后胜利的勇士。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中民投坚决要进行战略调整,牢牢坚守和回归初心。站在五周年的起点上,我们要回答和解决很多问题:反思过往,我们存在哪些不足?结合内外实际,新的公司战略是什么?我们要如何做,才能打造出一个全新、充满活力和前进动力的中民投,真正担负起“引领民营资本投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任?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回答和解决所有问题,中民投一定会真正“跑起来”,我们一定能够推动中民投“跑起来”!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中民投总裁 吕本献

  2019年8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子牛

吕本献 中民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