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为何纳指创新高也带不起A股?

2020年06月08日16:2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又是冲高回落,似乎没有一种上涨是冲高回落化解不了的,没有哪种热情是被浇灭不了的……

  大A的股民是最有隐忍精神的,但这次恐怕也忍不住了。

  因为纳斯达克指数上周五创下历史新高,太有震撼意义了,作为全球疫情的震中,居然能率先收复失地创新高,凭什么?

  是啊!凭什么?凭什么我大A就不涨?咱们不是控制最好的吗?A股就这么回报众志成城取得抗疫大捷的中国股民?

  特别是创业板,今天居然还是领跌的,这就是当初被誉为“中国版纳斯达克”的市场?拿什么去和人家纳斯达克去比呢?

  不知道内资在等什么?炎炎夏日到来,各大基金的经理们,吹着凉爽的空调也能昏昏欲睡,真是对不起各位基民给他们发的高额薪酬!

  反观外资,每天进场吸筹成为常态,人家一点都不嫌弃内资抛下的筹码,反而视若珍宝,特别是在尾盘,在全天的低位,再次直线涌入。

  今天在个股上也堪称奇观,这种之下,跌停的个股居然达到20余只,超过涨停个股的一半。当跑路成为主旋律,行情怎么起得来?

  上周炒得如火如荼的地摊经济概念,今天有七股跌停,每次炒作之后都是一地鸡毛,而且退温如此之快,更加凸显市场人气缺乏。

  这种炒概念的本来也指望不上,大盘要起来还要靠蓝筹,靠主流板块。但金融股在上午也就把大盘撑了半小时而已,还造成了二八跷跷板效应,导致小盘股回落。

  科技蓝筹也是虎头蛇尾,一些早盘大涨的消费电子股,午后居然翻绿。那就没法玩了,人气怎么可能聚起来?更不可能有纳斯达克的势头!

  归根结底还是一点,内资不作为,缺乏领头的,市场就像一盘散沙。人气烘不起来,成交量也不可能真正放大。

  回不到万亿成交,牛市就很难重新回来,只能看着人家外盘不断创新高,延续十年大牛市的辉煌。

  在这种行情之下,只能以磨为主,更加精细化的操作。一是加强短线和波段操作,在大盘有限的波动空间内寻找做差价的机会,二是当大盘指望不上时,着重挖掘局部的个股机会,不管是蓝筹股的投资机会,还是概念炒作的投机机会,能有赚钱机会,就是操作机会。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震荡的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