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金融兑付方案稿雏形初现 分析人士:还在粗浅阶段

暴风金融兑付方案稿雏形初现 分析人士:还在粗浅阶段
2019年08月23日 01:5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暴风金融兑付方案稿雏形初现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停止发布新标已过20多天,暴风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暴风金融终于陆续披露了兑付方案稿雏形。8月22日晚间,暴风金融官方微信“暴风金融订阅号”公布了原始本金大于5万元(不含)兑付方案。就在前一天,暴风金融也曾披露了5000-5万元小额投资人兑付方案。值得一提的是,截至记者发稿时,8月22日发布的原始本金大于5万元(不含)兑付方案公告在“暴风金融订阅号”中消失了。

  按照之前方案稿,原始本金大于5万元(不含)兑付方案提到,将在签订兑付协议之日起分期兑付,兑付周期为3年+0.5年,3年内,完成原始本金兑付,后0.5年,完成收益部分的兑付。举个例子说明:小明在平台,累计充值金额为20万元;累计提现金额为10万元;原始本金金额为10万元;根据比例,小明第一期可以大致兑付6000元,以此类推,第一年大致拿回3万元。

  同时,暴风金融提到,将根据平台资产处置的进展情况提高季度兑付比例,这样能够让广大投资人实现提前兑付。兑付方案执行后,平台将大力引进多种置换、变现方式,力争缩短兑付周期,争取两年内实现兑付。

  在8月21日披露的针对5000-5万元的小额投资人发布的风险快速出清方案中提到,出借人的兑付周期为2.5年+0.5年,2.5年内完成原始本金兑付,后0.5年完成收益部分的兑付。

  讨论稿中举例称,小明在平台历史,1累计充值金额为10万元;2累计提现金额为5万元;3原始本金金额为5万元(3=1-2);第一期,原始本金×6%,可以计算出首期兑付金额为3000元,以此类推,约2.5年可实现风险出清。后0.5年,根据资产处置情况,完成收益部分的兑付。视处置进展,可提高季度兑付比例,提前兑付。

  北京商报记者从暴风金融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现在兑付方案只是在初步讨论阶段,目前还在征求大众意见,最终会有一个通过的方案,具体的明细在通过后的方案中会有详细介绍。

  对于这份初具雏形的兑付方案,不少出借人在暴风金融贴吧中表态“不认可,周期太长,拖的时间久了资金就回不来了,应该找担保公司做担保”。

  针对出借人制定具体方案措施,北京商报记者就此问题致电暴风金融客服,该平台相关客服人员表示,现在兑付方案只是在初步讨论阶段,目前还在征求大众意见,最终会有一个通过的方案,具体的明细在通过后的方案中会有详细介绍。暴风金融还在讨论稿中透露,资产管理工作组近期梳理资产有了阶段性的成果,有实物、北京房产、车辆、债权、股权等,为满足部分投资人提前出清风险的需要,后续将启动资产变现、置换等工作。

  针对暴风金融兑付方案稿雏形,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从此前的案例来看,3年的兑付周期过长,兑付过程中出借人的资金也会较初始投资金额大打折扣,此前不少网贷平台也曾出现过类似情形,后续不排除暴风金融兑付方案产生变故或一再延迟等情况。

  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分析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总体来说,讨论稿框架还是停留在粗浅阶段,并没有涉及到兑付具体日期具体方式的认定,对于资产管理工作组梳理的资产也没有相关清单披露。而在已披露信息中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小额投资人风险快速出清方案中的投资人认定标准,方案中的第二个计算步骤,提现金额包括了投资利息,按此计算方式计算下来的投资本金将会被低估,对投资人不利。“二是平台披露的可置换房产没有细则方案,置换金额、置换优先级、置换方式等均未披露,综上,投资人应当敦促平台尽快公布资产清单,就方案的细则尽快达成一致。”上述分析人士说道。

  暴风金融成立于2016年10月,由北京暴风成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维护,后者为暴风集团参股子公司。7月28日,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被捕的消息曝出,随后暴风金融就发布公告称,将停止发布新标,且部分产品将延迟兑付。7月31日,暴风金融官方微信称,将于每个月的1日、11日、21日三天放开提现;8月2日,暴风金融再次表态,每月提现额度为“不低于”可转出金额的3%。北京商报记者此前实地探访发现,暴风金融官网显示的联系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大街30号院3号楼2层A-2658实为虚拟注册地址。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