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easy!英窃贼30秒偷走特斯拉 神秘“蒙面人”手法太惊人

So easy!英窃贼30秒偷走特斯拉 神秘“蒙面人”手法太惊人
2019年08月23日 13:47 前瞻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So easy!英窃贼30秒偷走特斯拉 神秘“蒙面人”手法太惊人 来源:前瞻网

30秒偷走特斯拉。据外媒近日报道,英国最近发生了一起引人关注的汽车偷盗事件。一个家庭监控视频显示,两名“蒙面窃贼”在短短30秒内,居然得手偷走了一辆已经上锁的特斯拉。

原来,他们使用的是一种叫“电子继电器系统”的原理,该工具用于欺骗、扰乱特斯拉的车载电脑系统。

拥有无实体钥匙系统的车辆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操作,因此很容易成为小偷的目标。窃贼可以通过使用电子继电器系统、钥匙干扰技术和其他黑客手段来截获这些信息,以便立即进入这些无钥匙车辆。

他们通常是这样操作的:电子钥匙会发出约两米电磁信号,窃贼可以在附近安装无线中继系统来入侵和放大信号,车主一般把电子钥匙放在前门附近。继电器捕捉到钥匙信号后,再将信号传递给汽车。这样一来,汽车系统会误认为钥匙就在附近,直接开启车门。

这种情况下一般需要两个窃贼一起“配合”——一个窃贼拿着一个发射器站在车旁,而另一个窃贼站在房子旁边拿着另一个发射器识取信号,等车门开了、车子被开走一段距离后,手持电线的小偷也“撤退”了。

对于自己价值90000英镑(约77.5万人民币)的白色特斯拉被“秒走”,车子的真正主人哈里什表示自己简直回不过神来:“事情发生得如此之快,简直令人震惊。”他说这辆特斯拉当时借给了他哥哥。

目前警方正在追查中,而特斯拉方面未对该问题作出回应。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