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外资杀到:3大国际指数重合A股名单 杠杆资金加仓

千亿外资杀到:3大国际指数重合A股名单 杠杆资金加仓
2019年08月23日 12:22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证券时报网

  MSCI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

  富时罗素将于8月23日当地时间收盘后,公布其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此次调整有望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该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将于9月6日宣布纳入中国A股调整名单。此前公布的初步筛选名单中,有1241只A股入围。

  据此前业内专业人士估算,富时罗素九月份扩容预计可以带来近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MSCI和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则分别可能带来约20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增量资金。三者合计可以带来35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2500亿元左右)增量资金。

  外资密集提升和新增A股纳入比例,相关重合标的有望受到资金重点关注。

  数据显示,同时属于MSCI中国概念又属于富时罗素概念的公司共有419只,如果进一步考虑9月即将纳入的标普道琼斯概念,三大外资指数共同涵盖的公司则缩小到380家。

  380家公司中,北向资金持股占流通股中位数为1.24%,平均持股比例为2.39%,北向资金持股比例超过10%的公司共有13家,分别为上海机场、方正证券、宇通客车、中国国旅、宏发股份、伊利股份、安琪酵母、恒瑞医药、首旅酒店、海尔智家、海螺水泥、格力电器、生物股份。

  本周共有238只个股获得北向资金加仓,老板电器、中国长城、浪潮信息、隆基股份、航天电子、海格通信、平安银行、恒生电子、华润双鹤、晨光文具、正邦科技加仓力度最大,占流通股的比例提升都超过了0.3%。

  贵阳银行、安琪酵母、青岛啤酒、科伦药业、卫士通、步长制药、丽珠集团本周北向资金减仓力度居前,占流通股的比例下降都超过了0.3%。

  本周650只个股新增成为融资融券买入标的,本周融资资金合计融资买入433.53亿元,累计融资净买入151.13亿元,而全部两融标的本周融资净买入额为217.22亿元,新增标的成为融资买入的主力军。

  期间融资买入额超过1000万的公司达到570家,占比87%,融资买入中位数为3540万元。其中、科技、医药、金融成为融资资金净买入居前的行业,沃森生物、信雅达、贝达药业、天威视讯、润和软件、南大光电、和而泰、飞荣达、任子行、硕贝德、中兵红箭、赢时胜、宜安科技、长江通信、上海瀚讯、拉卡拉、朗科科技、光弘科技、昭衍新药、长亮科技、银之杰、第一创业、明阳电路、亿帆医药、美亚柏科、长城证券等融资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且融资买入占成交额的比例居前,都达到12%以上。

  如果同时考虑近期内外资方面的影响,属于两融新增标的,同时属于MSCI中国概念覆盖的公司共62只;属于两融新增标的,同时属于MSCI中国概念、富时罗素概念共同覆盖的公司为59家。

  同时属于两融新增标的,又属于三大外资指数概念集体覆盖的公司仍是59只,这些公司可能成为近期内外资共同关注的重点。

  数据显示,59家公司融资资金合计买入72.99亿元,合计净买入36.98亿元,占新增两融标的的净买入总额的24%,明显高出平均水平。其中,正邦科技、宁德时代、千方科技、华大基因、泰格医药、浙商证券、华安证券、中国电影、三环集团、迈瑞医疗、海天味业、老百姓、中航机电、晨光文、传化智联、欧派家居等16股本周获外资连续3天加仓。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杠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