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承认经济放缓 但没暗示9月份降息

鲍威尔承认经济放缓 但没暗示9月份降息
2019年08月23日 23:1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承认,自美联储上月末降息以来美国经济更加动荡,但是没有给出9月议息会议进一步降息的任何暗示。

  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称,“我们正在仔细观察事态发展,评估其对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路径的影响。”

  他重申了自己的承诺,即在经济出现放缓迹象时,政策制定者将继续采取“适当”措施,支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鲍威尔发表此番备受期待的讲话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呼吁美联储大幅降息。

  “现在美联储可以展示他们的实力了!”特朗普在央行年度会议一小时前表示。

  在鲍威尔的演讲中,他表示,过去三个星期美联储面临“多事之秋”,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英国硬脱欧和全球经济放缓,尤其是德国和亚洲一些国家。

  近几个月来,美联储明确表示,它正在认真考虑贸易不确定性、全球增长放缓和通胀放缓等因素,试图在制定利率时调整正确的政策组合。

  但鲍威尔在一群央行官员和经济学家面前强调,美联储“近期没有先例”来指导政策制定者如何面对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说:“将贸易不确定性纳入这一框架是一个新的挑战。”

  鲍威尔说,即使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美国经济仍处于“有利地位”,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7月末美联储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的决定。

责任编辑:刘玄逸

鲍威尔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