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可能不会停止降息

国际金融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可能不会停止降息
2019年08月01日 16:05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金融协会(IIF)首席经济学家罗宾·布鲁克斯(Robin Brooks)周四表示,美联储降息后传达的基本信息,可能并不像许多投资者所理解的那样鹰派。

  全球股市隔夜下跌,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这次的降息“并非长时间一系列降息行动的开始”。市场理解为:美联储降息0.25个百分点,这是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也是一次预防行动,旨在缓解全球经济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带来的冲击。

  但布鲁克斯表示,美联储可能不会停止降息。他认为鲍威尔主席使用的“中期调整”很重要。我们在95年和98年看到的“中期调整”,每次中期调整总共降息75个基点,所以一次中期调整会有三次降息。

  因此布鲁克斯认为,美联储的举措和鲍威尔的言论根本不像许多投资者所理解的那样鹰派。

  “我的基本观点是:我认为市场需要冷静一点,而潜在的主题比市场所认为的更为鸽派。”

  布鲁克斯还解读了美联储的点阵图,他指出,其中17个中有7个预计今年将降息50个基点。

  布鲁克斯并不是唯一一位认为美联储能够进一步降低利率的经济学家。高盛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预计今年某个时候再次降息的概率为80%。

  高盛分析师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更深层次的降息周期,并认为今日的消息多少有些强硬。”他们表示,鲍威尔的言论符合我们的预期,即宽松政策将以第二次降息25个基点告终。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