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对胡怀邦进行审查调查决定

国开行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对胡怀邦进行审查调查决定
2019年07月31日 20:5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官网

  7月31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中央对胡怀邦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国开行党委书记赵欢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决定对胡怀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表明了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中央和中央纪委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必将进一步推动国开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国开行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胡怀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行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胡怀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为党工作、向党负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和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党委各位同志要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分管部门和业务条线坚持廉洁用权,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大公无私,自觉抵制各种贪污腐败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行。

  会议强调,国开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国开行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有效服务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完善银行治理,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