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鲍威尔传递中性立场 美股收跌道指跌330点

收盘:鲍威尔传递中性立场 美股收跌道指跌330点
2019年08月01日 04:16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三收跌。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为2008年底以来首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低通胀和全球经济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并暗示未来并不必然再次降息。

  美东时间7月31日16:00(北京时间8月1日04:00),道指跌333.75点,或1.23%,报26864.27点;标普500指数跌32.80点,或1.09%,报2980.38点;纳指跌98.19点,或1.19%,报8175.42点。

  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范围下调至2%-2.25%,符合市场预期,为2008年底以来首次降息。

  美联储公告称,自FOMC6月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一直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平均而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稳定,失业率保持在低位。尽管家庭支出增速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回升,但企业固定投资增速一直疲软。

  关于通胀,美联储公告指出:以12个月为基准,总体通货膨胀率以及食品和能源以外的其他商品的通货膨胀率都低于2%。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补偿措施仍然很低;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美联储公告称,鉴于全球形势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通胀压力减弱,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至2.25%。这一行动支持委员会的观点,即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通胀率接近委员会设定的2%的对称目标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但关于这一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在确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调整的时机和规模时,该委员会将评估相对于其最大就业目标和对称的2%通胀目标而言,已实现和预期的经济状况。这一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衡量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的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形势的读数。

  投票支持货币政策行动的是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副主席约翰-威廉姆斯、米歇尔-鲍曼、布雷纳德、詹姆斯-布拉德、克拉里达、查尔斯-埃文斯、兰德尔-夸尔斯等。

  投反对票者为埃斯特-乔治和埃里克-罗森格伦,二者希望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下行风险和未能达到美联储目标的通胀率是持续存在的问题。他称,总体而言,美国经济在此期间表现出了韧性,“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影响,如第二季度GDP所示,企业投资放缓。”

  他表示,国际紧张局势“正在对金融市场状况和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并且在以不同的方式演变,“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也比我们预期的要高”。

  鲍威尔宣称此次降息与政治压力无关,他称:“我们从不考虑政治因素。我们不会采取政策来证明我们的独立性。”

  他还强调:“降息并不必然是长期降息周期的开始,它将取决于不断发展的数据和不断变化的风险。”

  安联投资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表示,美联储保留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但市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中性立场感到不安。Ripley预计美联储在秋季会再次降息,因为“在目前的经济背景下,下行风险增加”。

  至于鲍威尔的中性措辞,Ripley表示“感觉他不希望市场向一个方向太过倾斜”。

  经济数据面,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报告称,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5.6万,创三个月新高,预期15万,前值10.2万。

  ADP私营就业数据一向被视为非农数据的重要前瞻指标。周五投资者将迎来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当前预期7月非农新增16.2万,失业率3.7%%,平均薪资增速环比增长0.2%。

  焦点个股

  苹果(AAPL)收高2.04%,时隔近3个月市值重回一万亿美元上方,紧随微软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上市科技公司。微软收跌2.9%。

  苹果公司在周二晚间宣布其第二季度营收增长超出预期,此后多家投行调高其目标股价。摩根大通将目标价从239美元上调至243美元;美银将目标价从230美元上调至240美元;花旗将目标价从205美元上调至250美元;韦德布什将目标价从235美元上调至245美元。

  AMD(AMD)预测本季度营收增长将逊于预期,其股价收盘大跌10.1%。

  综合性工业巨头通用电气(GE)宣布经过调整后的第二季度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并调升了全年业绩目标。通用电气收跌0.67%。

  Humana(HUM)宣布第二季度盈利与营收都高于预测,并发布了乐观的全年业绩指引。

  德意志银行推动节约成本,据称该公司正在考虑集中IT预算。

  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SPOT)报告称,2019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6.67亿欧元,同比增长31%。归属于Spotify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7600万欧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3.94亿欧元。

  其他市场

  周三亚洲市场中,中国沪深300指数收跌0.9%,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3%。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9%。

  欧洲股市面,德国DAX指数收涨0.33%报12187.6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3%报7591.16点;法国CAC40指数涨0.14%报5518.90点。

  商品期货市场中,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跌4美元,跌幅0.3%,收于1437.80美元/盎司。美联储宣布降息后约半小时,电子交易盘中的12月黄金期货价格报1439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鲍威尔 美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