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7月31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19年07月31日 16:57 新浪财经

  【热点】

  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被公安机关拘留

  暴风集团(300431)7月31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根据《拘留通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经核查,公司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调查通知,该事项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该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经营数据】

  中国国旅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七成

  中国国旅(601888)7月31日晚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43.44亿元,同比增长15.46%;净利为32.79亿元,同比增长70.87%。基本每股收益1.68元。报告期,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股权产生大额非经常性收益,且通过整合采购渠道,巩固和优化现有离岛免税业务和机场免税业务,分别带来了营业利润增量18.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量13.6亿元。

  神州数码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8%

  神州数码(000034)7月30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3.36亿元,同比增长28.11%;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48.16%。基本每股收益0.61元。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传统IT分销及服务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收入和利润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快速推进,云服务和数字化转型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出售参股公司股权,确认投资收益。

  上港集团:上半年净利43.73亿元 同比增29%

  上港集团(600018)7月31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71.99亿元,同比下降1.78%;净利为43.73亿元,同比增长29%。报告期内,公司母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153.6万标准箱,同比增加5%。

  克来机电:上半年净利同比增63%

  克来机电(603960)7月31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48亿元,同比增长45%;净利为4595万元,同比增长63%。上半年,公司新签署的合同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机、电控、能量回收等)、汽车内饰、光通讯和5G无线通信等领域,订单中涉及新技术的研发、核心技术创新、数字化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集成创新应用等方面较以前年度进一步提升。

  华夏航空:上半年净利1.41亿元 同比增15%

  华夏航空(002928)7月3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4.78亿元,同比增22.22%;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15.39%。每股收益0.23元。报告期内,公司航油平均单位采购成本同比持平,整体座公里耗油量下降8.28%。通用航空短途运输业务快速破局,全资子公司华夏通用航空联合行业内骨干通用航空公司,开通了10条短途运输航线,实现通用航空客票在各大在线旅游平台(OTA)进行销售。

  环旭电子:上半年净利同比微降0.67%

  环旭电子(601231)7月31日晚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46.04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工业类产品和消费电子类产品增幅最大,主要原因为:1)工业类产品2018年新增重要客户,该客户订单今年上半年持续增加;2)穿戴产品今年一季度订单明显增长。公司上半年净利为3.89亿元,同比下降0.67%。

  天翔环境(维权):下修业绩预告 上半年预亏6.53亿元-6.58亿元

  天翔环境(300362)7月31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亏损6.53亿元-6.58亿元,此前预计亏损4.10亿元-4.15亿元。截止2018年12月21日,公司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24.31亿元,占用资金主要通过司法重整一揽子方案归还。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准予进入司法重整程序的相关文件,出于谨慎性考虑,根据会计制度,结合占用资金的账龄,今年半年度非经营性占用资金计提比例为10%。

  【并购重组】

  财信发展:全资子公司拟2.05亿元收购惠州腾大公司100%股权

  财信发展(000838)7月31日晚间公告,为增加公司房地产项目储备,全资子公司深圳财信发展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05亿元收购自然人朱剑创、朱剑豪持有的惠州腾大公司100%股权。惠州腾大公司拥有一宗位于惠州大亚湾西区塘尾地段的国有土地的使用权,土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地(兼容商业用地)。通过收购该公司股权,有利于扩大公司的房地产业务规模。本次交易预计对2019年公司业绩不构成影响。

  朗迪集团:拟收购集成电路企业甬矽电子部分股权

  朗迪集团(603726)7月31日晚公告,公司签署投资意向协议,拟受让甬矽电子合计不超过2900万股股份,投资总额不超过9860万元。甬矽电子是余姚当地引进的集成电路行业的创新技术企业,公司本次投资是为了响应国家及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电子元器件、芯片、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有利于公司拓宽产业升级和战略发展的视野。

  科信技术:拟350万欧元收购Fi-Systems Oy 100%股份

  科信技术(300565)7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350万欧元收购Efore Oyj 持有的Fi-Systems Oy 100%股份。Fi-Systems Oy业务范围涵盖欧洲通信电源业务及亚洲通信电源业务,其主要客户为“爱立信”、“诺基亚”等国际知名的通信设备商。公司通过本次并购获得欧洲通信电源公司的技术、专利及品牌,助力公司拓展海外大客户资源,提升产品及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再融资】

  电子城:拟公开发行不超27亿元公司债券

  电子城(600658)7月31日晚披露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预案,发行总额不超过27亿元,募集资金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偿还公司借款、园区项目建设以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

  吉祥航空:非公开发行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吉祥航空(603885)7月31日晚公告,公司当日收证监会出具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9亿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

  九洲电气:公开发行3.08亿元可转债获证监会核准

  九洲电气(300040)7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3.0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

  通光线缆:公开发行2.97亿元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通光线缆(300265)7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2.97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

  【增减持】

  兖州煤业:控股股东方面增持H股9700万股

  兖州煤业(600188)7月31日晚公告,7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兖矿集团通过其香港全资子公司兖矿香港公司增持公司H股97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 1.97%。兖矿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暂无进一步增持计划。

  科华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5.24%股份

  科华控股(603161)7月31日晚公告,持股5.24%的股东斐君钽晟,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699.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24%。

  明德生物:股东上海祺嘉拟减持不超4%股份

  明德生物(002932)7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7.77%的股东上海祺嘉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66万股(公司总股本的4.00%)。

  万孚生物:股东华工大集团拟减持不超2%股份

  万孚生物(300482)7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4.70%的股东华工大集团计划于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683.92万股(公司总股本的2%)。

  天际股份:股东兴创源投资拟减持不超1.99%股份

  天际股份(002759)7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7.96%的股东兴创源投资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

  【中标合同】

  元成股份:联合体中标9800万元项目

  元成股份(603388)7月31日晚公告,公司收到兰溪市横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项目(EPC)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和浙江省风景园林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为该项目的中标人,工程总投资约9800万元。

  【其他】

  恒瑞医药:SHR-1316注射液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

  恒瑞医药(600276)7月31日晚公告,公司自主研发产品SHR-1316注射液、注射用SHR-1501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并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SHR-1316联合SHR-1501用于标准治疗失败的晚期恶性肿瘤患者。截至目前,SHR-1316项目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9759万元,SHR-1501项目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3303万元。

  彩虹股份:子公司与日本企业设合资公司 推进显示面板相关技术研发

  彩虹股份(600707)7月31日晚公告,为进一步提升平板显示工程技术水平,搭建系统开展平板显示工程技术及新型显示技术研究平台,公司控股子公司彩虹光电与日本V TECH签订合资合同,双方共同出资在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合资设立咸阳新型显示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推进显示面板相关技术的研发。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85亿元,其中彩虹光电认缴出资额1.2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7.6%。

  红太阳:全资孙公司年产1万吨咪鲜胺项目取得环评批复

  红太阳(000525)7月3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孙公司重庆世界村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世界村生化”)收到重庆市长寿区生态环境局出具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准书》。该批复同意重庆世界村生化年产10000吨咪鲜胺项目按照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内容组织实施。该项目顺利投产及产能陆续释放后,将有利于提升公司业务规模、经营成果和整体竞争力。

  合力泰:拟在莆田投资高端TFT显示模组、柔性OLED显示模组等项目

  合力泰(002217)7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莆田市涵江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书》,于莆田市涵江区投资高端TFT显示模组项目、COF全面屏显示模组项目、柔性OLED显示模组项目及触显一体化模组等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公司在中小尺寸高端显示,特别是柔性显示领域的竞争实力;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显示领域 的综合竞争力,对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向日葵:拟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并转让光伏业务相关资产

  向日葵(300111)7月31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建筑物类固定资产、土地使用权、现金的方式向全资子公司聚辉新能源合计增资2.18亿元。同时,公司拟将光伏业务相关资产转让给聚辉新能源。拟转让资产为与电池制造、组件制造业务对应的生产设备、存货、无形资产等,账面价值不超3亿元(未经审计)。本次增资及资产转让将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效率,实现经营化集团管控,有助于促进光伏、医药各板块协调发展。

  晶瑞股份:拟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5.4万吨微电子材料及循环再利用项目

  晶瑞股份(300655)7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安徽省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投资建设年产5.4万吨微电子材料及循环再利用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额为1亿元。本次投资将新建电子化学品循环利用装置,将电子废液中的有用成分加以回收再生,生产出符合客户要求的高纯再生品,降低产业链成本,提升社会效益,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深天马A:拟投资15亿元设全资子公司作为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平台

  深天马A(000050)7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1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北长江新型显示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暂定名),作为公司的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平台。该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型显示技术及相关产品、材料、设备的研究、开发、设计、检验、检测、制造与销售等。此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强化公司前瞻性技术研发布局能力,打造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公司技术研发实力。

责任编辑:陈志杰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