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联储降息了,整个世界发生了转变

今天,美联储降息了,整个世界发生了转变
2019年08月01日 06: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们在紧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们在紧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

  ——他没有给市场带来它想要的东西

  美联储一如预期降息了,除了降息本身外,所有的事情都想象的剧情不一样。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宣布降息25基点至2%-2.25%,但并没有让特朗普满意。

两个小时后特朗普发布推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降息幅度“让我们失望”,市场需要漫长的降息周期。

  这是特朗普回应最快的一次,显然他真的很失望。

  特朗普教美联储主席“要懂市场”的时候,就像贾乃亮教育王迅“这里是《极限挑战》”一样。

下面我们解读下这次决议的要点:

下面我们解读下这次决议的要点:

  1、伟大的实验结束了。

  除了宣布降息外,美联储还决定提前两个月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8月1日起生效(原定9月末结束)。

  ▲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从900亿美元扩张到4.5万亿美元,使富人更富之后,仅仅将资产负债表收缩至3.8万亿美元。然后,行动停止了。

  2、这次出现了两票反对票。

  出现两位持不同意见的人比较罕见,背后反映的问题很严重,美联储可能没那么团结了。通常美联储决策者会在会议前表达异议,之后经过两天的讨论,就会被同事们说服了。

  在2007年、2001年和1998年开启的三轮降息周期中,首次降息美联储内部都是无异议通过。

  3、未来可能加息,也可能降息。

  这并非必然是宽松周期的开始。

  ▲鲍威尔在被问及是否处于漫长降息周期之初时回答:这不是长系列降息的开始,美联储有在周期中间降息的其它时候,我是和开始进行对比。例如,一个漫长的降息周期的开始,我们实际上已经实施了大量反周期缓冲措施。未来的行动将取决于不断发展的数据和不断变化的风险。

  在记者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了两句话引发市场的轰动:

1)这不是一长串降息的开始,但可能会再降息;

2)不要以为我们再也不会加息了。

  美联储保留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但市场对鲍威尔的中性语气感到不安。这种表述的含义是,未来数月将保持宽松倾向,化解不利趋势,从而避免9月再次降息。

  4、政策声明“第一段”

  美联储政策声明的第一段通常介绍经济表现,人们通过第一段来判断美联储对近期经济数据的看法是悲观或乐观。如果看法悲观,就意味着美联储倾向于采取更多降息行动。

  而本次声明的“第一段”,对美国经济的评估仅有细微改动,甚至是充满溢美之词。

那为什么会降息?

那为什么会降息?

  美联储的解释是“考虑到全球形势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而并没有认为美国经济出现问题。

  市场很失望

  一切都在下跌

  鲍威尔的中性语气让金融市场感到不安,他没有给市场带来它想要的东西。对于一个从业7、8年的分析师来说,至少有一半的人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看到“仅仅降息一次”的情况。

  金融市场的表现跟原本预期的大不一样,除了人们觉得应该下跌的美元指数飙升外,几乎一切都在下跌。(降息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并没有一个稳定的规律。)

▲美国股市创两个月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下跌1.8%。▲美国股市创两个月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下跌1.8%。
▲美国债券市场出现动荡,长期国债收益率走低,而短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美国债券市场出现动荡,长期国债收益率走低,而短期国债收益率上涨
▲美元指数飙升▲美元指数飙升
▲由于美元指数飙升,大宗商品普遍走低▲由于美元指数飙升,大宗商品普遍走低
▲黄金白银比例已经大幅下降▲黄金白银比例已经大幅下降
▲比特币反弹回1万美元上方▲比特币反弹回1万美元上方

  最后说说华尔街交易员两个最重大的转变:

收缩了对今年剩余时间降息幅度的预期;

转为战术性做多美元。

  原创: 最伟大的交易员 华尔街情报圈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