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基带业务出售给苹果,但称其仍是5G重要玩家

英特尔将基带业务出售给苹果,但称其仍是5G重要玩家
2019年08月01日 15:3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消息,英特尔将其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出售给了苹果,但是该公司CEO鲍勃·斯旺(Bob Swan)周三表示,英特尔依旧能够成为5G行业的重要参与者。 

  5G指的是下一代移动网络,它可以提供超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并能够支持无人驾驶汽车等新兴技术。苹果公司近期以10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的大部分调制解调器业务,其中包括5G基带开发的相关技术。 

  即便如此,英特尔仍然可以选择为非智能手机产品开发5G芯片。 

  苹果与因特尔达成此项交易是为了开发自己的5G基带芯片,不至于依赖高通。苹果与高通曾经因为专利授权费交恶。 

  斯旺表示,此举对英特尔来说也是一个利好因素,他表示公司现在可以专注于其他领域的5G。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斯旺解释了该笔交易背后的考量。他说,5G调制解调器业务并不是一个能够实现差异化增长的领域。他补充说,若只有苹果这一个客户,保留该业务将不会带来有吸引力的回报。 

  “因此,我们将加倍押注真正能够带来机会的5G网络领域。上周我们宣布将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出售给苹果公司。但是,我们仍然保留了5G调制解调器在非智能手机应用的业务,例如PC或汽车,“斯旺说。 

  同时,他解释道移动网络也将成为英特尔未来的一个重要领域。这家美国芯片巨头传统上并没有专注于电信行业,但是已经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首席执行官所谓的“网络云化”业务上,这是指在移动网络云端运行越来越多的软件。 

  传统的移动网络依赖于大量昂贵的硬件,但是基于云端的软件使用量增加将减少部分物理设备的需求,从而使网络构建成本更低,升级更快。 

  上个月,英特尔宣布与日本科技集团乐天(Rakuten)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创建所谓的“世界上第一个端到端的云原生移动网络”。 

  由于世界“对数据的需求是永无止境的”,斯旺认为这是英特尔的一个重要增长领域。 

  他表示,英特尔相信,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数据处理“从云端或数据中心转移到网络”。 

  “这就是我们一直在投资的东西,我们认为这是重要机遇,”斯旺告诉媒体记者。 

  英特尔一直致力于将其业务多样化,从个人电脑的处理器扩展到万物互联的新领域,例如无人驾驶汽车和所谓的物联网设备。推动电信领域的发展是其中的一部分。 

  斯旺表示,虽然因特尔以PC为中心的产品与以数据为中心的产品之间的收入几乎平分秋色,但是未来这种平衡状况将会发生改变,因特尔将更多的偏向于以数据为中心的芯片业务。 

  “我们为世界数据中心打造的技术和架构在未来公司业务中占据的比重将更大,”斯旺说。

责任编辑:王永生

英特尔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