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大多数欧洲人认为欧盟将在20年内解体

研究发现大多数欧洲人认为欧盟将在20年内解体
2019年05月18日 02:3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整体上看,欧洲人非常支持欧盟延续,但对欧盟未来的悲观情绪很高,大多数欧洲人认为欧盟可能在未来20年内解体。

  这项由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ECFR)和YouGov联合开展的调查共有14个欧盟成员国的6万多人参加。

  调查发现,在除西班牙外的所有成员国中,大多数选民认为欧盟将在未来10至20年内解体。

  在法国,58%的受访者表示,欧盟在20年内解体是有可能的,57%的意大利和波兰选民也同意这一点。即使在西班牙,40%的受访者也表示,存在欧盟解体这种现实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大多数欧洲人认为,如果欧盟解体,单一市场的崩溃将是最大的损失,其次是失去跨境旅行的自由以及在其他国家生活和工作的自由。

  相当比例的受访者还表示,未来10年,欧盟国家之间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是切实存在的。

  奥地利人最相信欧洲有可能爆发战争,38%的人认为可能在10年内爆发,其次是35%的法国人和31%的罗马尼亚人。

  这种信念在年轻人中尤其强烈。在奥地利和罗马尼亚,18岁至24岁的受访者中有一半认为欧盟成员国之间可能爆发战争,而在法国,46%的年轻受访者表示同意。

  根据这份报告,极右翼政党的支持者更倾向于持有这种观点,尤其是法国的国民联盟党(Rassemblement National)、奥地利的自由党(Freedom Party)、荷兰的自由党(Party for Freedom)、匈牙利的尤比克党(Jobbik)和希腊的金色黎明党(Golden Dawn)。然而,研究发现,许多支持主流政党的人也认为,欧洲可能在10年内爆发战争。

  在所有参与调查的国家中,只有少数选民表示,他们认为年轻人比老一辈拥有更多的经济机会。

  受访者普遍感到不安全感的是,他们的经济状况不如生活在其他欧盟国家的人。在希腊,超过70%的人认为他们比其他欧洲国家的人拥有更少的经济机会,而在罗马尼亚、西班牙和意大利,略多于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处于经济劣势。丹麦和瑞典的受访者持相同观点的比例最低。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官方的民调机构欧洲晴雨表(Eurobarometer)的研究显示,除英国外,68%的欧洲选民认为英国从欧盟成员国身份中受益,这是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除意大利外,所有欧盟国家都同意这一观点。

  根据欧洲晴雨表(Eurobarometer)的报告,近70%的受访者将投票支持留在欧盟。然而,表示不确定将如何投票的受访者人数有所上升,其中三分之一的意大利受访者不知道他们将如何投票。(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