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取消对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铁和铝关税

美国准备取消对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铁和铝关税
2019年05月18日 00:2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准备取消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加征的钢、铝关税,以支持更强有力的执行行动,此举有助于为最终达成美墨加协议扫清障碍。

  消息人士称,美国关税预计将在决定正式公布后的约48小时内解除,时间最早可能在本周五 。作为回应,加拿大和墨西哥也将撤销其报复性关税。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办公室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和特朗普在电话上讨论了钢铝关税和其他问题。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鲁多正在前往加拿大钢铁业中心汉密尔顿,将于周五宣布一项决定。

  近一年前,美国以国家安全名义对加拿大和墨西哥这两个贸易邻国加征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该决定随即招致加拿大和墨西哥对美国农产品及其他商品的报复性关税措施,导致三国的国会议员可能不会批准美墨加协议。

  消息人士透露,作为取消关税的协议的一部分,假如发现加拿大与墨西哥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防止钢、铝对美出口激增,美国将可以对加拿大和墨西哥执行新的关税。这些国家一致同意加大努力,调查这些金属最初的来源地,以防止其他国家利用他们作为中转站来躲避关税。

  该执行机制旨在为美墨价的主要钢铝生产商提供优势,确保这些金属在本地区被冶炼。

  消息人士称,莱特希泽向国会议员简要介绍了这项即宣布的决定。

  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的办公室拒绝发表评论。墨西哥外交部未回应寻求置评的请求。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