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CEO上任 高盛实施了近20年来最大收购

新CEO上任 高盛实施了近20年来最大收购
2019年05月17日 17: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 高盛刚刚掀起了所罗门时代的第一波并购热潮,它收购了联合资本(United Capital),以加强其财富管理业务。

  这家华尔街重量级公司正进一步进军成长缓慢但稳定的财富管理行业,希望借此抵消其一度引以为豪的交易部门经历的动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斥资7.5亿美元收购加州纽波特比奇联合资本公司(United Capital),这是近20年来该公司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

  在金融危机后的世界里,大型收购是罕见的,因为华尔街的公司都担心惹起监管者和政客的愤怒。

  收购联合资本——一家管理着250亿美元资产、拥有2.2万多名客户的精品公司——立刻让高盛在财富管理领域占据了更大的地盘,并获得了最先进的技术。

  所罗门表示,这笔交易将“加快”财富管理战略,“拓宽我们的业务范围,让更多客户获得高盛的智力资本和投资能力。”

  所罗门是一位兼职DJ和高盛资深人士,10月份成为高盛的首席执行官。

  高盛的目标是实现业务多元化,不再局限于交易业务。近年来,交易业务一直是该行的一个麻烦部门。

  Keefe, Bruyette & Wood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所有主要银行的固定收益、大宗商品和外汇收入均出现下滑,而高盛以11%的跌幅领跌。预计第二季度交易收入将再次萎缩,部分原因是交易活动放缓。

  “财富管理收入往往更具粘性。这使得它具有吸引力,”KBW分析师布赖恩•克莱恩汉兹尔表示。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联合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乔-杜兰将加盟高盛。美国联合资本公司的雇员和220多名财务顾问也将加入这家华尔街公司。

  收购联合资本的交易似乎是高盛自2000年9月宣布以65亿美元收购市场制造商斯皮尔(Spear, Leeds & Kellogg)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

  Kleinhanzl表示,尽管联合资本是一家“颇受好评”的投资顾问公司,但该公司的客户并不像典型的高盛客户那么富裕。他说,监管备案文件显示,联合资本的单一账户规模在30万美元左右,而高盛的私人财富业务单一账户规模为5,000万美元。

  除了增加新客户,高盛还希望获得联合资本的技术。联合资本的财务顾问利用数字平台FinLife CX扩大业务、定制投资组合,并与客户保持联系。

  高盛可以利用这项技术,改进其用于私人财富管理和Ayco业务的平台。Ayco服务于企业高管和员工,为400多家大公司提供财务咨询和投资管理工具。

  去年,高盛试图通过收购Clarity Money,以更好地帮助普通人管理资金。这款使用机器学习的个人理财应用是高盛在2016年推出的。

责任编辑:郭明煜

联合资本 高盛 财富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