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成全球空调用电最多国家 超过美国

外媒:中国成全球空调用电最多国家 超过美国
2019年04月26日 09:4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美构成去年全球空调用电需求的一半以上中美构成去年全球空调用电需求的一半以上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消息,彭博新能源(BNEF)的研究显示,2018年全球住宅和商业空调用电量达1932太瓦时(1太瓦时等于1万亿瓦时),中国和美国占到了其中的54%。其中中国去年的空调用电量占全球34%,位居第一,超过美国的20%。

  沙特、印度和日本分列第三至五位,去年空调用电量分别占全球的8%、7%和6%。前五个国家总共构成全球空调用电需求的三分之二。

  彭博新能源表示,预计到本世纪中叶,全球空调用电需求将增长逾一倍,至4764太瓦时,相当于全球电力总需求的逾12%。

  自2010年以来,全球空调销量大幅增长,已从2010年的8500万台增至2017年的1.1亿台。人口增长、收入增加和空调价格的下跌将推动空调销售的增长,尤其是在印尼和越南等新兴经济体。

  国际能源署(IEA)去年表示,空调用电需求的增长是“当今能源辩论中最关键的盲点之一”。到2050年,它将成为继工业之后最大的电力需求增长来源,除非采用节能技术,否则将对全球气候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空调 用电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