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20720

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20720
2022年07月20日 08:3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欢迎收听晨会在线音频

目 录

今日要点在线

◆【宏观-袁方】周度经济观察:海外对通胀数据钝化,国内流动性维持宽松

◆【交运&海外-孙延】6月快递数据点评:需求持续恢复,价格超预期

研究分享在线

◆【计算机-赵阳】普源精电:夏季新品发布会召开,注入成长新动能

◆【商社-王朔】华熙生物:为什么我们认为当下市场存在预期差?

◆【固收-池光胜】长沙土拍零距离(13/22):二拍热度一般,国企仍为拿地主力

◆【轻工-罗乾生】思摩尔国际:22Q2经营环比改善,雾化龙头持续受益格局优化

◆【固收-池光胜】城投整合深度解析:细分模式与投资机会——城投整合系列(1)

◆【环保&公用- 周喆】旺能环境:收购南通回力布局再生橡胶,进一步完善资源再生产业链

财经要闻在线

要闻热点

今日要点在线

【宏观-袁方】周度经济观察:海外对通胀数据钝化,国内流动性维持宽松

■当前的断供风波与去年能耗双控政策的演进可能类似。当长期目标与短期现实出现分歧时,最终政策会做出务实快速的调整,未来政策落地的情况与居民端反应值得密切留意。

■近期银行间市场利率水平重新回归至低位,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解除,债券市场短端和长端利率均出现回落。在通胀温和、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流动性环境的宽松有望维持,债券市场处于有利的环境中。

■美国6月的通胀数据公布后市场反应相对钝化,这可能表明市场对于通胀和加息的定价较为充分。如果这一趋势后续得到确认,这将有助于我国货币政策空间的进一步打开。

■风险提示:(1)疫情发展超预期;(2)地缘政治风险。

◆【交运&海外-孙延】6月快递数据点评:需求持续恢复,价格超预期

■事件:(1)6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102.6亿件,同比增长5.4%;业务收入完成976.7亿元,同比增长6.6%。

■价格:6月行业价格环比微增,圆通、韵达单价均环比提升,好于预期,申通环比下降。

■市场份额:顺丰市场份额环比小幅提升,韵达、圆通市占率环比下降,申通份额提升显著。

■投资建议:疫情扰动下的行业至暗时刻已过,6月需求持续恢复,价格超预期,淡季总体判断行业稳定为主,后续需求边际好转概率较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不及预期;行业价格竞争加剧。

研究分享在线

◆【计算机-赵阳】普源精电:夏季新品发布会召开,注入成长新动能

■事件:2022年7月18日,普源精电如期召开夏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包括“半人马座”芯片组、高分辨率示波器、电源及微波信号发生器等一系列新产品。

■“半人马座”芯片组发布,稳扎稳打,逐步迈向高端化。HDO系列助力公司开启12bit高分辨率数字示波器普及新纪元推出频域类高端新品,多产品线协同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电子测量龙头,历经20余年发展,已在品牌、渠道、技术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作为“卡脖子”技术之一,电子测量仪器具备可观的国产替代空间,且近年来出现政策加速、供给能力提升、资本市场赋能三大边际变化。我们看好公司在行业红利加速释放的背景下,凭借丰富的在研产品管线,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中高速发展。

■风险提示:1)新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2)上游原材料供应受限的风险;3)市场、渠道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4)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5)假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商社-王朔】华熙生物:为什么我们认为当下市场存在预期差?

■目前市场对于华熙生物核心看点尚未充分认知,尤其对于护肤品板块具有较大的预期差,主要体现在以下3个方面:

■1.化妆品行业越来越“内卷”,护肤品未来增量天花板是否有限?2.化妆品业务是否“增收不增利”?3.如何对华熙生物进行估值?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①今年来看:公司主观进行渠道变革调整,同时客观背景下超头主播投放必然减少,预计护肤品费用投放趋势下降,利润逐渐释放。②中长期:公司手握核心原料技术优势,依托技术研发平台建立全产业链业务体系,凭借过硬的产品力收获市场口碑,核心竞争力难以复制超越。原料+医疗器械+功能性护肤品+食品级产品,四轮驱动中长期发展。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行业竞争加剧、新品投放市场效果不及预期。

◆【固收-池光胜】长沙土拍零距离(13/22):二拍热度一般,国企仍为拿地主力

■长沙本轮土拍规则基本不变,加大根据开发品质等因素进行价格监制地块的供应,提升地块利润空间。

■长沙本轮土拍广义流拍率上升,溢价率仍处较低水平,近九成地块底价成交,土拍热度整体一般。

■国企仍是拿地主力,民企拿地意愿进一步减弱。

■风险提示:信息搜集不全面、房地产调控超预期等。

◆【轻工-罗乾生】思摩尔国际:22Q2经营环比改善,雾化龙头持续受益格局优化

■事件:思摩尔国际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2H1公司实现净利润13.22-15.54亿元,同比下降46.0%-54.1%;经调整后净利润13.75-16.06亿元,同比下降46.0%-53.8%。

■疫情短期有所影响,产品结构变化及费用增加致22Q2盈利略承压。

■国内外政策监管有序推进,思摩尔国际有望持续受益格局优化。

■投资建议:JUUL在美国被FDA禁售,海外竞争格局超预期变化,预计市场份额将被通过PMTA审核的其他头部品牌抢占,全球雾化科技龙头思摩尔国际有望受益。思摩尔国际技术实力领先,客户资源优势明显,长期成长仍可期。■风险提示:行业监管超预期严格的风险;雾化技术路径被颠覆的风险;局部地区疫情反复风险;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大股东减持风险;代工产品不过审风险。

◆【固收-池光胜】城投整合深度解析:细分模式与投资机会——城投整合系列(1)

■城投整合的细分模式。城投整合模式复杂众多,可以归类为四种模式、八类细分。

■典型整合模式下信用利差的变动。(1)上层新设。(2)平级合并。

■全国城投平台整合的现状。

■城投平台整合的三大投资机会。(1)评级提升;(2)母子公司利差挖掘(重点关注“一套人马N块牌子”架构);(3)区域信用绑定下主、次平台利差挖掘。

■风险提示:数据处理偏差,政策变动超预期等。

◆【环保&公用- 周喆】旺能环境:收购南通回力布局再生橡胶,进一步完善资源再生产业链

■事件:公司于7月18日发布公告,拟以3.31亿元收购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77%的股权,进一步扩张公司在再生资源利用领域的布局。

■积极转型再生资源利用,布局再生橡胶领域。

■进一步完善再生资源产业链布局,协同效应凸显。

■自建与收购并举,传统垃圾焚烧业务增长稳健。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收入分别为39.3亿元、50.7亿元、84.0亿元,增速分别为32.5%、28.9%、65.8%,净利润分别为8.1亿元、10.7亿元、14.5亿元,增速分别为25.1%、32.0%、35.2%,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7.0元。■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资产收购进度不及预期、贵金属价格波动、垃圾焚烧发电电价下调、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财经要闻在线

07

20

要闻热点

1)央行:开展7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2)银保监会:就《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3)商务部:公示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名单

4)工信部:我国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增长8.3%高于GDP增速5.8个百分点

5)工信部:加快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管理试点

6)工信部:我国上半年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

7)工信部:我国“5G+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累计已超过3100个

8)工信部: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均增长1.2倍,产销规模创新高

9)工信部:支持央企、互联网企业开放市场亟需数据

10)工信部:将聚焦困难行业企业、突出重点、分类施策,进一步畅通

11)工信部:力争全年新建开通5G基站60万个

12)教育部:十年来高校专利转化金额增幅近十倍

13)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

14)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比昨天下降1.6%

15)文旅部: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整村连片发展乡村民宿

16)公安部:严打“网络水军”造谣引流、舆情敲诈、刷量控评和有偿删帖

17)建设银行:暂停账户贵金属业务黄金、白银的买入

18)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

19)中汽协: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延续了不断提升态势

20)全国报告累计确诊病例昨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99例(广西134例,甘肃32例,四川12例,安徽6例,广东5例,天津4例,上海4例,江西1例,重庆1例),含5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西49例,四川5例,安徽1例,广东1例)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