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投资者在令人绝望的经济前景下已完全缴械投降

调查显示美投资者在令人绝望的经济前景下已完全缴械投降
2022年07月20日 00:1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美国银行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投资者将风险资产敞口降至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也未见过的低水平,表明在“令人绝望的”经济前景之下,投资者已经完全缴械投降。

  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全球经济增长和利润预期跌至历史低点,而经济衰退预期则达到2020年5月新冠疫情造成经济放缓以来的最高水平。调查显示,投资者对股票的配置降至2008年10月以来最低,而现金敞口飙升至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净58%的基金经理表示他们承担的风险低于正常水平,超过了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创出历史新高。

  美国银行在截至7月15日当周对259名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查,他们管理着7,220亿美元资产。调查显示,高通胀被视为最大的尾部风险,其次是全球经济衰退、央行鹰派立场和系统性信贷事件。与此同时,预计明年通胀将下降的受访者达到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多,这也意味着利率将走低。

  调查结果突显了今年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的浪潮。投资者的避险抛售导致标普500指数跌入熊市,欧洲股市创出2008年以来的最大六个月跌幅。尽管关于美国通胀正接近顶峰的乐观情绪再度增强,但由于围绕潜在经济萎缩的风险仍然很高,因此市场人气依然低迷。欧洲面临能源危机的前景也增加了不确定性。

  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他们的多空指标仍然是“最大程度看跌”,这或许是市场短期会上涨的反向信号。

  “2022年下半年基本面糟糕,但市场情绪显示未来几周股市/信用市场将上涨,”策略师写道。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