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接近停止向欧洲供应天然气 声称无法履行合同

俄罗斯接近停止向欧洲供应天然气 声称无法履行合同
2022年07月19日 22:2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9日晚,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周一宣称,“不可抗力”将导致该公司减少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但其主要进口国之一德国驳斥了这一说法。

  国有股份占控股地位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周一表示,由于不可预见的情况,公司将无法履行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合同。

  德国能源公司Uniper向媒体证实,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声称其供应存在“不可抗力”。不可抗力是一个法律术语,当不可预见的情况阻止一方履行其合同义务时发生,理论上可以免除对他们的处罚。

  Uniper公司发言人Lucas Wintgens表示:“我们确实收到了Gazprom Export的一封信,该公司在信中声称不可抗力造成了过去和当前的天然气供应短缺。我们认为这是不合理的,并已正式拒绝了关于不可抗力的声明。”

  另一家德国能源公司RWE证实,它也收到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不可抗力通知。

  德国和欧洲其他地方的官员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完全中断天然气供应的可能性。在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关闭向德国供气的主要天然气管道“北溪一号”以进行维护工作后,这种担忧加剧。一些人怀疑在7月21日该管道的维护工作完成后,天然气供应是否会完全恢复。

  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欧洲国家的进口天然气约有40%来自俄罗斯。欧洲官方一直在竭力摆脱这种依赖,但这个过程的代价高昂,而且很难在一夜之间实现。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