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之后,建行又紧急宣布暂停这些业务!多家银行出手,释放什么信号?

工行之后,建行又紧急宣布暂停这些业务!多家银行出手,释放什么信号?
2022年07月19日 09:34 市场资讯

  7月18日,建设银行发布关于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调整的公告称,为顺应市场变化,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中国建设银行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协议书》及《中国建设银行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产品介绍及交易规则》有关约定,建设银行将对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调整如下:

  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15日7:00起,暂停账户贵金属业务黄金、白银的买入、转换交易及定投计划的设置与变更;暂停账户贵金属双向交易业务黄金、白银的空头开仓交易;已设置的账户黄金、账户白银、账户铂金定投计划将自动终止。客户相应业务原有持仓的卖出、空头平仓及暂停交易前的有效委托挂单不受影响。

  这是建设银行年内第二度收紧个人贵金属业务。

  此前,6月2日,建设银行就曾发布公告,自北京时间2022年6月17日(周五)15:30起,暂停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贵金属交易业务延期合约品种新开仓交易,平仓交易不受影响;现货合约品种暂停买入交易,卖出交易不受影响。

  7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将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15日8:00起,暂停账户黄金、账户白银业务开仓交易,客户已设置且未成交的开仓挂单将自动失效,持仓客户的平仓交易不受影响。

  工商银行对贵金属交易今年频频“重拳出击”。

  此前,7月4日,工商银行公告表示,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15日9:00起,暂停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贵金属延期交收合约的开仓交易和代理个人黄金现货实盘合约的买入交易,代理个人延期交收合约的平仓交易和代理个人黄金现货实盘合约的卖出交易不受影响。

  暂停代理上述业务同时,工行还提高了部分与黄金有关的贵金属业务交易保证金——自7月8日收盘清算时起,工行Au(T+D)、mAu(T+D)、Au(T+N1)、Au(T+N2)、NYAuTN06和NYAuTN12d合约标准交易保证金比例将从34%上调至42%,Ag(T+D)合约标准交易保证金比例从38%上调至46%,差异化保证金同步调整。

  对于调整原因,都提到是考虑到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不确定性较大。

  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并不特殊,其实从前年开始就有银行陆续开始下降贵金属交易的杠杆,目前已经涉及20多家银行。

  今年则进一步加剧,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也在年内对贵金属交易进行了一定程度的限制。措施包括上调交易保证金比例、暂停或关闭买入开仓交易、解约无持仓无交易客户等。

  7月6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告,近期受国际因素影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市场风险明显加剧。请各会员单位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细做好风险应急预案,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交易所将根据市场情况采取适当的风险控制措施,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

  “可能是因为‘原油宝’事件的影响,银行意识到此类产品的风险,因此对交易杠杆一再收缩。之前我的保证金可以做到10%,也就是10倍杠杆,现在保证金一再提高,杠杆最多也只能2倍,对于职业黄金客来说,交易的束缚大大增加,当然风险也大幅降低。”资深黄金投资人林荣表示,其从2008年即开始职业投资黄金。

  林荣认为,不但限制了杠杆比例,交易时间也出现缩短。之前他的精力主要是在夜盘,“因为欧美开市之后,黄金的波动会加剧,但是现在银行多数取消了夜盘交易,等于波动最大时,投资人只能在门外观望。”

  (来源:华夏时报,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道、央视财经、券商中国、公开消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