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消息引爆板块,龙头股20CM涨停!5倍大牛股盘中涨停 天津发生燃气爆燃,10人受伤

华为大消息引爆板块,龙头股20CM涨停!5倍大牛股盘中涨停 天津发生燃气爆燃,10人受伤
2022年07月19日 12:49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19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调整。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29%,报3268.52点;深证成指跌0.64%,报12452.35点;创业板指跌1.93%,报2746.38点。鸿蒙概念、汽车零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电力等板块飘绿。

  盘面上,鸿蒙概念板块领涨A股市场,电力概念板块震荡走低,南网科技跌超10%,韶能股份国电电力惠天热电等跟跌。

  鸿蒙3.0将登场

  华为概念股高开高走

  7月19日早盘,鸿蒙概念大幅拉升,领涨A股市场。九联科技“20CM”涨停,润和软件涨超16%,恒为科技涨停。

  消息面上,7月18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宣布,将于7月27日举行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HarmonyOS 3及多款终端新品。

  据华为官方介绍,HarmonyOS 3剔除了2.0版本臃肿的部分,主要在交互设计、多设备互联互通、性能、用户关怀等方面带来提升,Mate50将是首次原生搭载HarmonyOS 3的机型。

  今年6月15日,HarmonyOS 3开发者Beta版本启动公测招募,公测支持的设备包括P50系列、Mate40系列,以及MatePadPro12.6英寸2021款。

  民生证券认为,为加强B端应用,鸿蒙目前已经拥有大量生态合作伙伴,未来发展前景广阔。HarmonyOS 3即将发布,新特性有望更好支持B端应用。整个鸿蒙产业链及相关合作商有望迎来新利好。

  中信建投认为,目前鸿蒙及开源鸿蒙正在加速向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拓展,看好鸿蒙产业链中的供应链端的芯片、硬件开发商(板级组件)、软件开发商(系统组件)、生态认证机构类上市公司。

  中通客车盘中涨停

  7月19日,中通客车盘中涨停,报价27.97元,创历史新高。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涨幅为9.12%,报27.75元。该股最近3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540%。

  值得一提的是,7月18日,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收到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告知函,山东国投于7月1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中通客车股份592.9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其中减持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346.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5844%,减持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246.4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4156%。

  赣能股份11日收获10板

  7月19日,赣能股份复牌集合竞价一字涨停,报15.85元,封单超27万手,近11日10板。

  7月18日晚间,赣能股份发布公告,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进行了停牌核查,公司未发现近期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及市场传闻,也未发现其他存在涉及市场热点概念事项。

  6月28日至7月11日,赣能股份10个交易日内连收9个涨停,实现159.73%涨幅。由于涨幅异常,深交所官方微信号7月8日发文称,“对赣能股份等进行重点监控”。与此同时,赣能股份近期多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提示投资者:公司披露公告中所涉上高县清洁煤电项目、赣县抽水蓄能项目尚处于前期阶段,项目皆未核准,且项目建设周期较长,不会对公司当前经营业绩产生实质影响。

  赣能股份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0万元-4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40%–41.07%。

  对于业绩下降原因,赣能股份解释称,主要原因系燃煤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公司所属火电厂半年度综合标煤单价较上年同期上涨24.62%,公司所属火电厂第二季度综合标煤单价环比上季度下降11.09%。

  天津北辰燃气事故已致10人受伤 附近居民均已得到安置

  据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微博消息,7月19日7时15分许,在天津北辰区天穆镇欢颜里3号楼,一民家中发生燃气爆燃,造成楼体受损。截至上午11:30,事故伤者已上升至10人,均已就近送往医院救治,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据央视新闻报道,天津市区两级应急、消防、公安、武警、城管、电力、医疗、水务等部门,以及中铁、中交等社会救援力量均已到场。现场救援还在进行中。记者从当地街镇了解到,目前小区居民已得到妥善安置,根据居民意愿可到亲属家借住,或统一安置到附近酒店。

  泽连斯基:28名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人员被免职

  当地时间1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发表视频讲话时称,他对国家安全局进行了重要的人事任免,28名不同领域和不同级别的人员被免职,主要原因是其工作未达到预期结果。17日,乌国家安全局局长巴卡诺夫被解除职务。

  编辑:李若愚 郑雅烁

  图片编辑:尹建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