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刀剪第一股”总经理道歉:凡在国内买的菜刀,过去5年内断刀均可来换!竞争对手直播拍蒜

A股“刀剪第一股”总经理道歉:凡在国内买的菜刀,过去5年内断刀均可来换!竞争对手直播拍蒜
2022年07月19日 12:49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拍蒜刀断”事件还未过去两天,A股“刀剪第一股”、国民老字号张小泉7月18日再次因“张小泉总经理称中国人切菜方法不对”冲上热搜第二,话题阅读量超过1亿。

图片来源:微博图片来源:微博

  当晚,张小泉总经理夏乾良在其个人视频号发布回应并公开致歉。他表示,张小泉即将发起“断刀召集令”项目,凡在国内购买的菜刀,若在过去五年内有断刀事故发生,公司均可按照类似款型、类似价值进行新刀换货。

图片来源:短视频平台图片来源:短视频平台

  张小泉总经理道歉

  冲上热搜的原视频为一名视频博主于7月15日剪辑发布,夏乾良在该视频中称,“你学了几十年的切菜是错的,所有的米其林厨师都不是这样切的,为什么米其林厨师切的肉片更薄、黄瓜片更透明,是因为前面有个支点。张小泉把刀前面的头斜过来,不是设计感,那是消费者教育。”

  视频一经发布,迅速冲上微博热搜第二。网友也炸开了锅:“中餐与西餐有本质区别没有可比性!”“中国才是做菜的鼻祖!”“买把菜刀还要听你的教育。”

图片来源:微博图片来源:微博

  7月18日晚间,张小泉总经理夏乾良在其个人视频号发布回应并公开致歉。夏乾良表示,“网传本人评价‘中国刀工不及米其林厨师话题,视频是很久之前的采访视频,且并非视频的全部,现传视频中并未根据当时的情境和语境进行描述,从而导致大家对此产生极大的误解。众所周知,张小泉创立时,米其林还并未出现,不过我亦为自身的不当言论对消费者理解造成的错误引导,表示诚挚的歉意。

  “公司从消费者反馈中发现自身品牌管理、产品管理、售后服务等存在的诸多问题,我们一定不会回避,努力研发更好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对此,张小泉即将发起‘断刀召集令’项目,凡在国内购买的菜刀,若在过去五年内有断刀事故发生,包括张小泉品牌及指定同行品牌,公司均可按照类似款型、类似价值进行新刀换货。”夏乾良表示。

  “拍蒜刀断”引热议

  事情的开始,是媒体报道广州一位消费者用张小泉的菜刀拍了蒜后,导致刀身断裂,售后客服表示“菜刀不能拍蒜”,引发广泛关注。

  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联系张小泉,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关注到本次广州消费者反映的公司产品情况,公司以消费者满意的方式,解决了消费者的需求,也获得了当事消费者的理解与认可。

  “相对来说,锋利度和耐用度越好的刀具,刀体的钢材和加工工艺会使得产品本身更凸显钢材的硬度,而不能很好地兼顾韧性这个指标。基于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使用菜刀刀体拍蒜的过程中,因为发力过大、拍击物本身硬度不同、刀体受力不均匀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导致硬度较高的刀不能随形变彻底释放压强,刀体就有绷断的可能性。”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刀具的制作工艺有科学严格的保障,基本上用来拍蒜是没问题的,但仍建议消费者尽量做到专刀专用,公司未来也会加强技术研发,更好地兼顾刀具的锋利度、硬度和韧性,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公司后续也可能会专门研发用来拍蒜的刀。

  7月15日晚间,张小泉也在其品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回应,一般而言,张小泉的常规刀具是可以拍蒜的。与此同时,公司也提醒消费者,并不是所有的刀具都适合用来拍蒜,一些硬度较高或者有专用用途的刀具如果用来拍蒜的话,有断刀的风险。

图片来源:张小泉品牌官方微信公众号图片来源:张小泉品牌官方微信公众号

  而作为同行,另一刀剪老字号“王麻子”近日在短视频平台直播拍蒜,并在直播间称“可以拍蒜,拍断包换”,在网络走红,7月14日创下单日直播21小时44分钟、观看人次达45万的纪录。据媒体报道,14日当天其直播销量989件,销售额为82553元。

  编辑:张晶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张小泉 米其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