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大幅收高 道指涨750点创一个月来最大涨幅

收盘:美股大幅收高 道指涨750点创一个月来最大涨幅
2022年07月20日 04:1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市场情绪企稳,道指创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投资者押注股市已经触底。而最新一轮财报显示,企业在第二季度克服经济压力的情况好于预期。

  道指涨754.44点,涨幅为2.43%,报31827.05点;纳指涨353.10点,涨幅为3.11%,报11713.15点;标普500指数涨105.84点,涨幅为2.76%,报3936.69点。

  目前大盘指数较6月份的低点下跌了8%。

  投资者押注股市在今年大幅下跌后已经触底。而最新一轮收益报告显示,企业在第二季度克服经济压力的情况好于预期。

  Bokeh Capital Partners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表示:“投资者和公司都在预期通胀会高涨,因此公司谈论第二季度发生的高通胀根本不足为奇。令人惊讶的是,他们能够很好地度过难关。”

  周二投资者迎来了更多企业财报。制药行业巨头强生(JNJ)报告称,第二季度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但下调了全年营收与盈利指引。

  科技巨头IBM宣布盈利与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测,但下调现金流预期。

  洛克希德马丁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6.32美元,预期为3.97美元。

  玩具生产商孩之宝(HAS)报告称上一季度营收略低于市场预期,但其每股收益高于市场预期。

  Netflix将在周二收盘后公布财报。本周稍晚时间,特斯拉、美联航、美国航空集团、Snap推特等公司将陆续公布业绩报告。

  迄今为止,大约有8%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已经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在这些公司中,约三分之二的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Evercore ISI高级董事总经理Julian Emanuel称,该机构认为目前企业盈利与美股都存在上行空间,这是因为关于“衰退风险大增、甚至目前已进入衰退”的市场观点过于悲观。

  周一尾盘,一则关于苹果公司(AAPL)将放缓招聘与开支的报道令市场情绪遭到打击。这一消息使交易员严肃考虑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尤其是在通胀仍处于数十年高位且美联储加息以遏制上述通胀压力的情况下。

  苹果收紧招聘和支出计划,这进一步表明,就连硅谷科技行业巨头也对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感到担忧。

  在苹果之前,亚马逊(AMZN)、谷歌(GOOG)和微软(MSFT)等科技巨头普遍决定采取谨慎立场。

  微软近期宣布将在全球范围进行部分岗位裁员不到1%。该公司在今年5月就放缓了Windows、Office和Teams部门的招聘速度。

  特斯拉(TSLA)CEO马斯克在一份内部邮件中称,他对经济形势有“非常糟糕的感觉”,并表示特斯拉需要裁员约10%、以及将暂停全球招聘。

  众多科技公司将在本周集中公布财报,而苹果这一举措加剧了投资者对科技股业绩的不安情绪。

  而除了科技股之外,高盛(GS)、摩根士丹利(MS)、摩根大通(JPM)等金融公司纷纷宣布放缓招聘速度并削减支出。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新屋开工数降至去年9月以来最低,此前5月份曾出现大跌,因通胀和高昂的借贷成本继续令需求和房地产市场承压。

  具体数据显示,上月的新屋开工数下降2%,至折年率156万套,5月份数据上修为159万套。预估中值为158万套。衡量未来住宅建设情况的指标建筑许可降至折年率169万套。

  海外央行方面,据传欧洲央行本周可能加息50个基点。受此消息影响,汇市剧烈波动,欧元大涨超1%,美元指数日内创下近两周新低至106.666,油价在昨日大涨后走低。

  与此同时,市场越来越担心俄罗斯中断向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一份报告称,欧盟正准备告诉成员国“立即”削减天然气消费,以为冬季保留供应。

  花旗集团策略师说,如果俄罗斯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引发经济衰退,欧洲股市可能再跌10%。花旗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停止天然气供应可能会使欧元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约1%,这意味着未来12个月欧洲的每股收益将萎缩10%。

  焦点个股

  IBM第二财季净利润13.92亿美元不及预期,预计全年毛利率将从去年同期的55.2%降至53.4%。

  强生第二财季业绩胜预期,但下调全年营收指引。

  洛克希德马丁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低于市场预期,下调2022财年盈利前景。

  西方石油股价走高。据披露,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上周四和周五又投入超1亿美元,购买了190万股西方石油股票,持股比例升至19.4%。

  诺华制药二季度营收利润均超预期,公司重申2022财年业绩指引。

  机构预测瓦莱罗能源第二季度利润或暴涨350%以上。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计划在未来几天对推特提起反诉,以取消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协议。据报道,知情人士称,反诉的目的是推动美国特拉华州法院法官给予马斯克的律师更多时间和权力,以收集有关推特上虚假账户的信息。同时,预计持久的法律战可能拖累推特公司股票,使马斯克有更多筹码来重新谈判收购推特的价格。

  美国司法部7月18日发布声明称,它与优步公司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以解决优步被指控违反《美国残疾人法案》(ADA)的案件。根据协议,优步将向超过65000名因残疾而被收取歧视性费用的用户提供数百万美元的赔偿。

  沃尔沃第二季度净销售额1189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31%,货币变动调整后增长20%;调整后营业利润137.5亿瑞典克朗,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11.6%。

  据媒体报道,由于欧洲疫苗过剩,欧盟成员国正在与辉瑞和BioNTech协商,将新冠疫苗交付时间延长至2024年。消息称,该协议已接近达成。

  爱奇艺和抖音集团宣布达成合作,将围绕长视频内容的二次创作与推广等方面展开探索。依据合作,爱奇艺将向抖音集团授权其内容资产中拥有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的长视频内容,用于短视频创作。双方对解说、混剪、拆条等短视频二创形态做了具体约定,将共同推动长视频内容知识产权的规范使用。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62美元,涨幅为1.6%,收于每桶104.22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黄金期货价格收盘微涨50美分,涨幅为0.03%,报收于每盎司1710.70美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