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m长阴!“中通大帝”午后直线闪崩,高标股兵败如山倒,异动新规压缩高位空间,资金风格已悄然变化

20cm长阴!“中通大帝”午后直线闪崩,高标股兵败如山倒,异动新规压缩高位空间,资金风格已悄然变化
2022年07月19日 16:53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7月19日),中通客车午后直线闪崩,虽然盘中剧烈震荡,但截至收盘仍封于跌停板,且上演天地板,今日的重挫也成为其自5月“发迹”以来的最长阴线。作为目前市场无可争议的高标总龙头,中通客车此前近2个月来持续上涨,其股价也连续刷新历史新高,截止今日收盘,近32个交易日中累计上涨近427%,其中因股价异动经历过两次特停。

  注:中通客车今日闪崩(截止7月19日收盘)

  中通客车午后闪崩,高位个股作鸟兽散

  昨日(7月18日),刚结束“二进宫”的中通客车明显“老实”了不少,复牌首日涨幅近5%,相较于此前频繁拉升涨停,公司近期股价呈现小步快走的趋势。不过,今日早盘,中通客车再度聚集人气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封板涨停,但在资金大幅抛压之下炸板回落,盘中涨幅(上午)维持在9%以上。市场人士指出,由于近期涨幅过大,若中通客车今日再度涨停,则可能面临第三次停盘。

  注:中通客车上午持续走高且一度涨停(截止7月19日收盘)

  近期,网传深交所主板异动规则暗改,此前,三日内股价异动涨幅由各日累加而成,而此次变更为三日内的区间涨跌幅偏离值,即三日涨跌幅的累乘。以中通客车为例,按此前规则计算,其近三日(7月14日、15日、18日)涨幅偏离值各为9.21%、5.54%、3.82%,合计18.57%小于异动值20%。以此计算,若中通客车今日与深圳A指涨跌幅的差值小于10.64%,则仍在安全区内,即中通客车仍有涨停且不进小黑屋的机会。

  注:7月19日数据为模拟值

  不过,按改动过的新规计算,中通客车若今日再度涨停则面临“三进宫”的尴尬局面,安全通过的难度加大。同样以7月14日至18日为例,中通客车三日区间涨幅为20.52%,深圳A指数同期区间涨幅为0.76%,三天偏离值达19.76%。同理,以此计算,若中通客车今日涨停,其三日区间涨幅则达20.52%,若深圳A指同期区间涨幅小于0.52%,即当日涨幅小于0.55%,则中通客车三天偏离值将大于20%。

  注:7月15日至19日区间为模拟值

  不过,对于中通客车来说,是否会三进宫的担忧随着午后闪崩而消解。自下午开盘后,中通客车仅1分钟便大跌近18%,由原先的9.12%(午间收盘涨幅)跌至-8.85%(13:31分涨跌幅),随后震荡走低封住跌停板,且上演“天地板”。总龙头突然闪崩,带动其余高位股也大幅跳水,华峰铝业顺发恒业跌停,宝馨科技合力科技金智科技大连重工赣能股份等股走低。

  新规压缩高标空间,资金风格产生变化

  近期,高位人气股不断涌现,除已活跃数月的中通客车外,赣能股份、金智科技、恒大高新等因高景气赛道概念加持的个股同样股价飙涨,不少高标股本月以来股价已翻倍,而此次异动规则的调整,则大大压缩了这些高标股的进一步空间。由于规则调整,连涨的个股将更容易触发异动或停牌,2连板股累计区间涨幅达21%,即触发一次异动,以4次异动停牌来算,8连板可能将是高位股的“天花板”。

  同时,此次异动规则的调整,对资金的市场偏好也会产生影响。分析人士指出,交易制度的改变,对短多游资的制约比较明显,一些业绩不好,通过短期流动性套利的品种相应的影响会比较大,持续性会变差,但对于一些有实质基本面与业绩支撑的品种影响相对小。随着对于市场监管的逐步更新,股票投资变得更科学、严谨、市场化,投资者的权益收到更多保护,也更有利于投资上市公司价值而非炒作。

  以中通客车为例,若投资者今日上午在涨停板附近跟入,截止今日收盘,每100股则浮亏近560元。随着高度板受限,市场资金风格切换,高位股也产生分化,不少主力资金转移至创业板,也有资金选择连板断板等方式避免触发异动。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对于一些过于高位的人气股需要持有审慎的态度,需要比对其业绩与成长空间,更多的关注公司本身的基本面和价值,避免短期行情炒作带来的投资风险。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