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师特朗普造墙经验 拜登考虑通过“气候紧急状态”猛搞绿电

偷师特朗普造墙经验 拜登考虑通过“气候紧急状态”猛搞绿电
2022年07月20日 01:34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20日(编辑 史正丞)当地时间周二,白宫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周三发表讲话,主旨是阐述美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下一步动作。

  按照拜登的公开日程,这番讲话应该穿插在出访马萨诸塞州的行程中。拜登明天将访问当地的Brayton Point火电站旧址。这座火电站于2017年结束长达半个世纪的运营,未来将被改造成当地第一座离岸风电设施工厂,主要从事海底电缆加工。

  虽然只是一次日常视察,但令媒体颇感兴奋的是,明天拜登可能会亲口宣布,他将踏上前任特朗普曾经走过的那条路。

  宣布“气候紧急状态”?

  据接近白宫的知情人士透露,作为讨论中的政策之一,白宫目前正在考虑通过宣布紧急状态,解锁动用联邦资金投资清洁能源项目的能力。除此之外,政府还能借此限制原油生产和燃油出口。

  此举也自然让人联想起上一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通过类似的战术绕过国会,将几十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建设美墨边境墙。

  与特朗普类似,拜登上任后心心念念的大规模清洁能源投资计划,目前也卡在国会立法程序上。上周民主党参议员曼钦以“担忧通胀”为由拒绝支持拜登的清洁能源倡议,这也意味着国会拨款这条路已经基本堵死。拜登为此放话称,如果参议院不愿做出行动,他将动用行政力量实现目标。

  通过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拜登政府将获得超过100项特别权力。这项制度的初衷是帮助政府应对飓风、恐怖袭击等无法预见的灾难。换句话说,拜登想要宣布持续进行的气候变化触发“紧急状态”,在法律层面上可能会遇到一些阻碍。

  Height资本市场研究主管Benjamin Salisbury周二表示,即便拜登宣布气候紧急状态,他也很可能会将动作局限于提升清洁能源产能等。但诸如显著燃油生产、运输和消费这样的“大动作”非常可能在司法审判中吃瘪。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拜登 特朗普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