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会改变美联储激进加息吗?不,可能还更激进

油价下跌会改变美联储激进加息吗?不,可能还更激进
2022年07月20日 05:0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华尔街见闻 

  虽然能源价格开始降温,但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其激进的加息路线;而一旦通胀继续失控,美联储或将采取更加激进的措施。

  随着人们对全球经济走向衰退的担忧加剧,持续的能源通胀迎来降温,七月以来布油纽油双双“破百”之后不断下探一度跌破95美元关口。拜登似乎可以松口气了,那么美联储是否会因此改变激进加息的路线呢?

  美联储政策决策者们表示,油气价格下跌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放松其激进的加息路线。若要在此情境下分析对政策的影响,那就是如果随着通胀继续失控,美联储或将采取更加激进的措施

  从日程看,在美联储7月27日FOMC政策会议前并没有主要经济指标会更新数据;不过,CME FedWatch的数据显示,随着最新的通胀数据,市场已回到加息75个基点的基准线,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为69%,而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为31%。美国6月通胀率再次超预期飙升至9.1%,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提高了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以抑制物价上涨的可能性。

  最早预测美国正在衰退的投行之一富国银行表示:

我们认为美联储7月27日将讨论加息100个基点,但在我们公布6月实体经济活动数据预测后,大幅加息的理由不那么具有说服力,因为这些数据巩固了经济减速的预期。

  不过,富国银行承认,75个基点的加息是一个更有可能的结果。实际上,包括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各地区联储主席包括Mary Daly、Loretta Mester、James Bullard和Raphael Bostic在内的多位政策制定者都表示,加息75个基点是合理的,而且仍然足够激进。正如Waller在上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

市场预计7月美联储将单次加息100基点“有些冒进”,不希望仅仅根据一份CPI报告就匆忙做出判断。

  美联储不会抛之脑后的是,尽管原油价格已经从最近的高点回落,但从历史来看,美国的能源成本仍然很高,2022年6月同比增长了41.6%,是1980年4月以来最大的年度增速。汽油(59.9%,1980年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燃油(98.5%)、电力(13.7%,2006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和天然气(38.4%,2005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均加速了能源上涨。

  因此,Oilprice.com的评论文章认为,只要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油价就有可能继续在窄幅区间内交易,那么衰退风险仍在,进而破坏需求。其指出,现货石油市场基本没有变化,供应仍然紧张,需求仍然很高

  正如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所说:

资本涌入美元,导致美元飙升,似乎成了大宗商品价格的不利因素。

  此外,现货原油价格仍较基准价格有巨大溢价,以至于本月初原油期货价格暴跌前,沙特还将其对欧洲的8月石油售价提高到创纪录水平。与此同时,柴油和汽油的价格仍远高于原油,这给了炼油厂购买原油的巨大动力。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