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后股价暴跌市值蒸发近400亿 欧菲科技为何更名?

更名后股价暴跌市值蒸发近400亿 欧菲科技为何更名?
2019年02月12日 17:49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12日,A股公司更名从来不是新鲜事,有意思的是,在公司改名之后,股价一路跌跌不休。如今,近400亿市值蒸发,这家公司又“反悔”了,把名字又改了回来。

  2017年10月24日,欧菲光公告,公司拟将证券简称相应变更为“欧菲科技”,公司证券代码002456保持不变;2019年1月9日晚,欧菲科技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光学业务占比持续提升以及公司实现全球化布局及集团化管理运作,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相应变更为“欧菲光”。

  截至今日(1月12日)收盘,欧菲科技股价报11.55元/股,较其高点(按2017年11月13日收盘价25.85元/股计算)下跌55.3%,市值蒸发近400亿元。

  欧菲科技称,更名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光学业务占比提升,二是公司实现全球化布局及集团化管理运作。同时,本次公司的中文名称将变更为“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此前的“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稍有不同。

  “为了让投资者对公司有更为清晰和准确的认识,更好地向市场传递公司的价值,结合现阶段公司发展具体情况和未来战略,公司决定更名,公司证券简称也随之变化。”欧菲科技在公告中称。公司还进一步解释道,更名与公司目前业务实际和未来业务发展战略相匹配,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无利用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目的。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认为,上市公司更名需分两方面看,一些企业确实存在业务、定位变更而更名的需求,但也有不少案例显示更名的背后是对概念、热点的炒作,这也需要投资者理性看待。付立春表示,面对上市公司更名的情况,一方面需要监管部门关注其背后的合理性,另一方面也需要投资者理性看待这一行为,更关注企业的经营和基本面,而不是单纯的名称变动。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