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科创板重视技术创新 人工智能或受益

【头条研报】科创板重视技术创新 人工智能或受益
2019年02月12日 07:45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头条研报》——汲取研究精华,捕捉资金走向,潜伏市场预期。

  基本逻辑

  2019年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中国证监会、上交所还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等8份征求意见稿。证监会和上交所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均将推动科创板落地放在首位;此次通过实施方案和意见,表明科创板进入新的推阶段。核心技术创新受重视,人工智能产业链有望受益。

  机构研究

  华创证券认为:

  信息技术是技术创新的重要领域,人工智能、云计算、企业级服务、智能硬件等细分领域的业界翘楚有望率先登陆科创板。尤其是人工智能,国内独角兽公司及上市企业在芯片、服务器、算法、多种应用场景等环节均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有望获得科创板大力支持,并促进产业链更快发展。

  华创证券投资策略:

  人工智能领域推荐苏州科达科大讯飞四维图新华宇软件海康威视千方科技

  国海证券认为:

  人工智能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后续有望不断出台政策利好。2018年10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做好规划,明确任务,夯实基础,促进其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目前AI已经脱离概念阶段,实现逐步落地,在大数据、云计算、算法各项条件快速提升情况下,部分领域商业化条件已经得到充分满足。AI技术的落地不断打开新的市场空间,众多领域仍属蓝海。

  国海证券投资策略:

  科大讯飞通过其强悍的语音AI 技术在教育、司法、医疗等不同赛道披荆斩棘,实现营收连续高速增长。

  声明:此文属于专业人士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尹菁华

头条研报 龙头 标的
相关专题: 《头条研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