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姝威这次为何沉默?一别十六载 今日的蓝田有何不同

刘姝威这次为何沉默?一别十六载 今日的蓝田有何不同
2019年02月12日 07:36 上海证券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王雪青 

  东方金钰(维权)11日一字涨停了。蓝田股份造假退市十六载,A股没有忘了它的名字,但是,今日的蓝田变成了什么样子,鲜有人知。

  2月11日,上证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东三环内的“中国蓝田总公司”,实地探访今日蓝田。

  记者11日亦试图采访当年揭露蓝田造假的刘姝威老师,这一次,刘姝威婉拒了采访。

  根据中国蓝田总公司(简称“中国蓝田”)官网显示,公司地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永安东里甲3号院1号楼德润大厦B座25层。

  记者来到了德润大厦,目前该栋大楼名为“通用国际中心”,这栋大楼B座的25层,全部是中国蓝田的总部办公区。

  德润大厦B座,楼外标志为“通用国际中心”,中国蓝田总公司位于该栋大楼B座25层

中国蓝田总公司中国蓝田总公司
中国蓝田总部,大厅内设有玉石、瓷器展柜,还有多国国旗。中国蓝田总部,大厅内设有玉石、瓷器展柜,还有多国国旗。

  可能是新年上班第一天的缘故,记者表明来意后,公司前台告知:瞿总等公司领导还没有来单位,并表示,今日已有几家媒体打来电话问询。

  记者等了一阵后,前台表示,公司领导考虑可能会在后天(本周三)回复媒体问题。

  虽然没有见到公司负责人,但是蓝田总部大厅内的陈设仍然传递出不少信息。 

  中国蓝田也卖玉?

  在中国蓝田总部大厅的休息区内,有一组摆放着玉石的展柜,并且每块都有标价,都在数万元以上。这是收藏摆件还是销售商品呢?

中国蓝田总公司大厅设有玉石展柜,标有价签。中国蓝田总公司大厅设有玉石展柜,标有价签。

  从每块玉边都有价标来看,可能是商品。不过,以前的蓝田股份可不卖玉,是家主营农副水产品的种养、加工和销售的农业公司,兼营制药、酒店及烟酒批发等业务;“蓝田”之名也并非来自“蓝田玉”,而是老板瞿兆玉的小名。此外,蓝田玉产自陕西,“蓝田股份”的老家则在湖北。难道现在的中国蓝田开始卖玉石了?

  你别说,中国蓝田这次买的“壳”东方金钰倒是卖玉石、翡翠的,因此曾有“翡翠第一股”之名。如果中国蓝田自己也开始做玉石生意的话,那么,买壳“东方金钰”倒是有业务协同了呢。

  百亿专业理财:四个代码敲错俩

  在大厅的书刊架上,摆放着两本“远百投资”的宣传册,这应是中国蓝田旗下重要的金融平台。

  宣传册内,远百投资将股东背景放在第二页突出展示,从上至下的股东层级分别是:国务院-农业农村部-中国蓝田-远百投资。 

远百投资宣传册内页远百投资宣传册内页

  登录远百投资网站也能看到,“国资全资子公司”是其主打的口号。

  网站显示,苏州远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远百投资”)是一家以“做专业的财富管理”为愿景,拥有强大的央企股东背景,专注为高净值客户群体提供专业化综合金融服务、实现财富资产全球配置及家族事业代际传承的高端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业务范围涉及财富管理、定制化服务等方面。

  公司成立于2014年 , 现在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 , 涉及矿产能源、文化旅游、地产投资、农业开发等多个领域。

  宣传册还写着:从2014年成立至今,公司积累发行额度超过500亿元,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产品出现延期兑付和不兑付现象。

  公司所有的产品都可以(漏了个“在”)基金业协会查询到,之前发行过的项目有000533万家乐、600769上海凤凰,(可是,上海凤凰的代码应该是600679啊,摊手。)、002104恒宝股份、600307花王股份(好像又错了,花王股份是603007,亲人两行泪……)。国企项目有北京凯力恒商贸、哈尔滨工业集团、山东泉兴集团等。

远百投资宣传册内页远百投资宣传册内页

  这一段看起来很重要的业绩介绍,竟然不是漏字就是把公司代码写错,一共4个代码,错了俩。“专业”财富管理公司,也需要一个专业的小编啊!

  又见“假央企”

  除了拼错代码,还有一个谜团待解。上面案例中的“北京凯力恒商贸有限公司”,真的是国企吗?

  天眼查显示,北京凯力恒商贸的全资大股东是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这也是家被央企实名辟谣过的公司。而中国华宇与10日上证报微信《16年前因造假退市,如今又要重返A股?揭秘蓝田的“前世今生”!》中说过的“假央企”中核恒通亦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

  2018年2月6日,中核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发布《关于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声明》称,中国华宇不是中核集团出资设立的公司或企业,中国华宇设立的各种冠以“中核”字号和号称中核下属公司的企业或机构,均未经过中核集团批准。同时,中核集团要求中国华宇及其子公司立即停止以中核集团下属公司名义进行宣传和开展商业活动。

中核集团官网中核集团官网

  不过,“北京凯力恒商贸”的出现又可以佐证上证报报道,中国蓝田疑似曾经投靠了“假央企”中核恒通。

  对了,记者11日还去找了中核恒通(北京)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不过,其注册地“北京市东城区戏楼胡同2号”已经变成了一家饭馆,正在开业大酬宾,店员说刚开了2个月左右。

戏楼胡同2号,不见中核恒通,新饭馆开业2个月左右。戏楼胡同2号,不见中核恒通,新饭馆开业2个月左右。

  当然,公司不在注册地的情况并不奇怪,也不能代表这家公司就不存在了,那么中核恒通去哪儿了?跟中国蓝田是否真的有过关系,现在还有没有关联?

  围绕着蓝田,还有很多谜团等待揭晓。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