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放量滞涨预示压力?

2019年02月12日16:5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今天继续反弹,延续了昨天的开门红行情,而且是继续走独立行情,不管是昨晚的美股,还是今天的港股,都表现平淡,不及我们大A股!

  归根结底还是市场信心回来了,从成交量看,虽然今天的涨幅不及昨天,但成交量继续放大,显示资金仍在继续流入市场。

  外资也不客气,继续大手笔进场扫货,北上资金净流入近57亿元,比昨天还多7亿,今年累计净流入已接近800亿元。流入规模和速度远超去年,人家可不是来做贡献的,是想来挣钱的,正是因为看好后市行情才大举流入的。

  而且MSCI将继续扩容A股,市场咨询结果将在3月1日前公布。据此前安排,MSCI计划分两阶段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扩大到20%,实施时间将分别在2019年5月和8月,另外计划在2020年5月一次性将A股小盘股纳入因子扩大至20%。

  无论是去年的逆市建仓,还是今年的大举加仓,都说明外资在提前下手。虽然国内机构也号称价值投资,但在前瞻性及投资理念上,还是不及外资。

  而A股近期的独立反弹,对照欧美股市的疲弱,说明在美股可能见顶的情况下,A股却迎来了见底。资金从发达市场流向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所以中长期观点不为,猪年行情刚刚开始,后市还有比较充足的反弹空间,还有很多投资机会,2019年行情必然会比2018年强很多。

  但就短期而言,在操作上仍然需要注意技巧和操作纪律。今天的成交量再次明显放大,两市成交金额合计超过3600亿元,再创近期新高,但是今天的涨幅和前两天却是没法比的。

  特别是创业板,虽然继续领涨,但和前两天超过3%的涨幅相比,却是萎缩不少。这说明虽然进场的资金仍然很多,但离场的资金也不少,这是今天大幅放量但涨幅却不及昨天的根本原因。

  所以短线需要注意一下回调压力,毕竟积累了不少获利盘。对于已经涨幅较高的股票,不宜再盲目去追。可以多关注涨幅不高的滞涨股,其实从这几天的中小创领涨,包括蓝筹板块的领涨股,都属于滞涨股的补涨行情。

  就总体操作而言,既然看好中长期行情,如果真的出现短线回调,那也仍然是逢低抄底的机会。把握好了长期战略,短期战术才能够有的放矢。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流浪地球,不及格。 京东27亿收购北京翠宫饭店100%股权 成为唯一股东 四川大学官网将翟天临列入“学术不端案例”公示栏 梁建章:《流浪地球》的生育政策犯了方向性错误 村民生三胎未交社会抚养费 存款及财付通余额被冻结 春节档总票房近58亿元 王宝强或因天价保底局赔惨 今天的《新闻联播》很莫名其妙地提到了A股 首都之窗:通州将与廊坊北三县整合规划 票价上涨约15% “春节档”电影票为何变贵了? 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 北京大学回应:按规定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