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苹果遭遇国产手机逼宫

三星苹果遭遇国产手机逼宫
2019年02月12日 00:00 新浪财经综合

  三星苹果遭遇国产手机逼宫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IDC日前颁布了2018年全世界手机销量榜单,三星依旧以20.8%的市场占比明显优势领跑第一,苹果14.9%的占比暂列第二。令人兴奋的是,国产手机华为、小米、OPPO等分别在排行榜单的第三到第五位,三个手机品牌在2018年市场占有率上均有明显的上升,让全世界目睹了中国手机的崛起。

  尽管三星、苹果依然占据头两名,但两大行业龙头三星、苹果均出现了负增长,其中三星2018年整年的出货量为2.923亿部,相较上年下降了8%。排名第二的苹果出货量只有2.088亿部,差了8000多万部,相较于上年出货量也下降了3.2%。苹果能保住第二,得益于iPhoneXR的发力,以及降价措施的生效,让苹果出货量超过了两亿,整年度的出货量也力压了华为一筹。

  排名第三的是华为,出货量2.06亿部,逼近苹果的出货量。而小米则是继续站稳全球前四,出货量为1.226亿部,相较上年提升了32.2%。这个增长率在如今这个手机整体出货萎靡的大环境下已经是非常难得了。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小米手机的逆势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小米中高端旗舰机出货量大增,像小米8、小米MIX3的出现,相对其他厂家同等配置的旗舰手机都是最低的,也正是如此,逐渐站稳了中高端市场。另一方面也和小米公司近年不断拓展海外业务有很大的关系,海外市场的扩大使得小米手机销量迅速上涨,让国产手机不再孤掌难鸣。

  更长的换机周期、缺乏令人惊艳的机型以及经济逆风,让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连续5个季度下滑。根据IDC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4.1%,共14.049亿部,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全年下滑。同时中国市场也不容乐观。战略分析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于去年四季度继续下跌,国产品牌继续领先,苹果则节节败退。数据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7年四季度的1.213亿部下降到2018年四季度的1.079亿部,同比下降11%;2018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1%,至4.085亿部。分析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陷入衰退;智能手机市场正面临更长的更换周期和更疲弱的消费者支出。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华为小米在全球的成功,确实令人十分振奋。

  “2019年对于手机行业来说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但也不需要过于悲观。对于国产手机厂商来说,海外市场的增量空间依然很大。”IDC中国高级分析师王希表示,但如果想要全面超越三星和苹果也并不容易,苹果在高端市场的优势依旧明显,价格调整后也会带来一些变量。

责任编辑:李锋

苹果 出货量 国产手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