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开门红包大比拼:有券商发666 有机构发88

金融机构开门红包大比拼:有券商发666 有机构发88
2019年02月12日 07:4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机构开门红包大比拼:有的券商发666,有的机构发88

  来源:券商中国

  实现了新春开门红,又岂能少了好彩头?

  猪年开工第一天,金融机构人士在朋友圈纷纷晒出了自家公司发放的“福利”——开工利是。这可算是复工第一日大家最热切盼望的事情了。开工利是有几多,券商中国记者带你看一看。

  记者围观了一圈儿发现,今年券商发放利是的额度整体并没有因业绩不景气而受影响,单个利是金额多在数百元至上千元,但是整体风格更加低调;信托机构则受业绩下滑和风险项目增加影响,能发利是就是凤毛麟角,更有信托公司直接取消了派发利是的传统;保险机构花样多,红包从88到388元不等,还邀请“财神爷”、“小猪佩奇”助阵。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开门逗利是更多为广东等南方地区的特有习俗,因此,有些金融机构总部并没发放红包,仅在广东的分支机构会给员工发放开工红包。

  PS:利是也叫利事,取其大吉大利、好运连连之意。“逗利是”是广东话中的口语说法,即“讨要红包”的意思。

  1

  券商篇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今年券商发放单个利是金额多在数百元至上千元,但是整体风格更加低调,都爱“藏富”;记者还了解到,一些券商并不一定会以现金形式发放开工利是,而是发在当月的工资卡里,金额通常为上千元。所以,眼见不一定为真哦。

  中信证券有员工领666元利是  

  还记得去年券商中国在发掘别家利是的时候,曾报道过,最豪气的券商莫过于中信证券,给每个员工发放了888元的开工利是。今年如何呢?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中信证券公司领导一早就在公司门口给员工拜年,每人发放一张祝福卡,正面写“中信证券 纳福666”,背面写“我们都是追梦人”。

  不过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中信证券南方地区某营业部,员工利是则为人手666元,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在去年,他们的利是为人手888元,数字都非常吉利。

  记者了解到,由于开门逗利是更多为广东等南方地区的特有习俗,因此,有些券商总部并没发放红包,仅在广东的分支机构会给员工发放开工红包。

  比如,总部在北京的某大型券商,11日开工没有任何开春利是和福利,但是在广东的分公司,则每位员工都收到上百元的开工利是。该券商员工对记者表示,“我们总部层面从来不发放红包等福利,但入乡随俗,各地分支机构的领导会自掏腰包给大家发红包,所以金额并不大。”

  最别出心裁的利是:平安证券  

  记者了解到,平安证券在南方一些营业部发放的利是680元,在华东地区的营业部,公司给员工准备了抽奖活动,分管领导到部门来拜年时,旁边有个抽奖箱,抽中的员工就有小牛公仔,还有印有每个人名字的两罐可乐。

  据记者了解,平安证券的利是主要是十元一个的小利是,但其实每一位有独立办公室的领导那里都准备了无数的小利是封,勤快的员工如果把整个平安大厦跑下来,还是有不少收获的。自己的直属领导那里准备的利是又更大一些,每个利是封里有100元。

  最有心意的祝福:银河证券  

  作为总部在北京的老牌券商,银河证券竟然每年开年都玩起开春送祝福活动。据了解,11日一大早,公司副总裁罗黎明以及工会领导就在银河总部东、西两个门口发开工利是,每人可领到一个肚子上写着“福”或“财”的红色小猪公仔以及一包糖果。

  而新春祝福并没有就此结束,午饭时候,公司每位员工还可以领到一小包巧克力。虽然金额不厚重,但是员工的幸福感很高。

  最喜庆的利是:华鑫证券  

  11日早上,华林证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林立给公司总部员工派发开工利是,每个红包金额为600元整;另外,华鑫证券、德邦证券高管均在公司总部给员工派发了开工利是。

  其中华鑫证券除了高管团拜和给每个人发开工利是以外,还在公司楼下放上公司吉祥物,在橘子树上挂了小红包,员工们争相领取小玩偶和小红包,为猪年第一天上班增添了浓厚的新春喜庆气息。

22

  保险篇

  开工第一天,保险公司上演了朋友圈晒红包大赛,有的人红包个数赢了,有的人红包里的因子金额赢了,还有人晒的职场现场赢了。一起来看看。

  红包从88到388不等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中国平安、阳光保险、富德生命人寿、民生人寿、弘康人寿、建信人寿、长城人寿、爱心人寿、信美相互、复星保德信、横琴人寿、友邦等险企中,员工在开工第一天拿到了开工利是。

  开门红包中的金额包括两大类,一类是整数,诸如一张100元、两张100元,另一类是吉利数字,包括88、180、188、388等。

  其中多数为阳光普照,员工人手一个红包,金额均等,而内含388的一家险企,采取的是拼手气的“抽红包”方式,员工抽到多少算多少。

  另外,还有险企为“微信红包”,有员工晒图158元的所得。

  也有险企人士表示,公司总部没有红包,开展业务的具体机构有,图开业大吉。

  助阵大咖:财神爷、佩奇、舞狮子  

  为了更喜庆彩头,一些险企还请来了助阵大咖,财神爷、小猪佩奇、舞狮子在列。

大佬发红包,员工来排队大佬发红包,员工来排队

  另外,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泰康保险董事长陈东升等,继续像往年一样,给员工挨个发红包,员工也都排好队,等待老板红包。

▲弘康人寿某高管准备给员工发的红包▲弘康人寿某高管准备给员工发的红包
▲马明哲为员工发红包▲马明哲为员工发红包
▲陈东升为员工发红包▲陈东升为员工发红包

  不过,泰康并非开工首日发红包,而是在年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传统,今年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张文

金融机构 券商 开工 红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