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图鉴]滨江集团融资成本抬升 规模盈利评分一般

[房企图鉴]滨江集团融资成本抬升 规模盈利评分一般
2018年11月13日 16:50 新浪财经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摘要:地产行业真的进入了严冬?房企真的迎来了“剩者为王”的局面?新浪财经梳理上市房企主要的经营数据,带你窥探龙头房企“过冬”的差异与应对,从融资、拿地、销售、土储、偿债、利润……入手探寻行业之变。

  本期新浪财经梳理滨江集团今年以来经营业绩表现,并与去年同期数据、主流50家上市房企经营数据均值进行比较,同时新浪财经根据房地产企业开发业务的整体商业模式和运作流程,参考主流评级体系,归类经营指标并赋予相应权重,从四个方面来找寻滨江集团今年以来的“改变”与“侧重”。

  评分方面,滨江集团业务发展、财务稳健性评分较高,规模优势与盈利能力评分一般。

  基本业务发展方面,滨江集团2018年上半年拿地金额为220亿元,低于主流房企数据均值。2018年上半年滨江集团拿地面积为244.6万㎡,大幅加大拿地力度,而2017年全年拿地也仅为215.6万㎡。滨江集团半年销售金额为405.5亿元,销售面积为96.4万㎡,上半年销售面积大幅上涨,2017年上半年滨江集团销售面积为53万㎡。

  收入储备倍数是评估一家房企未来业绩保障实力的系数。滨江集团收入储备倍数为19.61(参照的是2018年半年收入),低于主流房企数据均值,而该数值2017年为11.24(参照的是2017年全年收入)。

  财务方面,滨江集团今年中期平均融资成本较2017年略有提升,为5.59%,低于主流上市房企平均融资成本均值6.07%。2017年数据显示,滨江集团平均融资成本为5.05%。

  目前滨江集团“货币资金+受限制使用资金”共有91.56亿元,短期债务为26.88亿元,长期债务为170.78亿元。短期偿债压力指数是评估一家房企一年内的债务压力情况,滨江集团短期偿债压力指数为0.29,远低于主流房企数据均值。净负债率为61%,远低于行业均值125%。

  规模与盈利方面,滨江集团规模优势与盈利能力得分一般。2018年上半年滨江集团土地储备货值为1634亿元,大幅低于行业均值为5908.74亿元,权益土储货值为723亿元。滨江集团预收账款(合同负债)为239.73亿元,低于主流房企数据均值。但公司的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ROE等指标明显低于行业均值。

  滨江集团业绩图谱如下:

  说明:

  (1) 指标统计所用数据均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克而瑞、wind数据、公告、公开资料等。

  (2) 相应指标测算评分为新浪财经选取一定周期内,对公开经营数据赋予相应

  权重,并参考主流评级体系,进行分值计算。

  (3) 上市房企数据均值为新浪财经依据相关评价体系,筛选50家主流上市房企的一定周期内数据,进行算术平均。

  (4) 上市房企经营数据统计为2018年半年数值,部分指标为测算数据,新浪财经依据公开数据、相应会计准则进行公式计算。

  新浪财经【房企图鉴】栏目:

  [房企图鉴]滨江集团融资成本抬升 规模盈利评分一般

  [房企图鉴]九龙仓:销售面积下滑 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房企图鉴]金地集团长期债务575亿 业务发展评分略低

  [房企图鉴]中骏集团:拿地力度不减 融资成本6.4%

  [房企图鉴]正荣集团:融资成本7.4% 盈利能力得分一般

  [房企图鉴]保利地产拿地力度放缓 长期债务达2214亿

  [房企图鉴]当代置业融资成本高企 盈利能力评分一般

  [房企图鉴]佳源国际融资成本高达8.1% 偿债压力凸显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