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游资已上桌 盛宴还会炒!

2018年11月21日16:1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低开高走,各大指数全线飘红,美股再次大跌没能打倒我大A股,早盘的大幅低开反而引发大批资金进场抄底,成为捡便宜的良机。

  昨天还在说游资有可能卷土重来,今天就等不及了,借低开进场抄底,创业板领涨各大指数,就已经说明问题了。

  不得不说,持续一个月的反弹已经把市场人气激活了,大家也有信心了。特别是创投为代表的一批热点,产生了一批涨幅巨大的牛股,让游资尝到甜头,哪能轻易离场呢?

  老艾近期创造了一个词“离桌不离席”,就是目前市场心态的典型体现。虽然创投板块分化回落了,雄安、央企改革一日游,但资金并未离席,而是在等待重新上桌的机会。

  昨天的回调和今天早盘的低开,就给了他们上桌的机会,虽然今天的热点不强,但也产生了一些热点,比如交运物流、生物医药、壳资源、高铁概念等。

  其实今天热点并不重要,各大指数普涨,就说明今天是抄底行情,只要敢于在早盘抄底,今天就会有收益,哪怕是抄底稳健的蓝筹股,都会有不错的收益,不用非得追逐热点。

  不过如果明天行情不错,那热点就会成为看点了。这两天有美股大跌的干扰,打乱了A股反弹的节奏,如果晚上美股企稳了,会为A股反弹创造比较好的外部环境。

  今天整个亚太市场都是低开高走,港股恒生指数也是以小幅上涨收盘,这也预示着美股企稳的概率较高。而且也说明美股对亚太股市的影响在减弱,都是好现象。

  从A股形态上看,这两天的回调并没有破坏上升形态,只不过成交量出现了连续三天萎缩。因此后市的反弹高度取决于成交量能否再次放大,其实主要是得有能带动市场人气的热点。

  还是得看游资,毕竟这波行情就是在监管放松的大背景下,由游资炒作小盘低价股引发的。如果能再现集体涨停的热点,再现百股涨停的盛况,人气马上就激活了,各路资金又会蜂拥而入。

  所以大盘要注意盯盘,特别是早盘半小时,是发现当天热点以及领涨龙头的重要时间。另外留意消息面,炒作创投概念已经让游资尝到甜头,一旦有比较重要的行业利好,必然会炒作。连雄安、央企改革这种老热点都又捡起来炒,可见游资的饥渴程度。

  总而言之,这波炒作盛宴尚未结束,年底吃饭行情也未结束,创投就像一道开胃菜,让游资胃口大开,他们仍会“离桌不离席”,继续寻找机会炒作!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不差钱的老干妈再拒资本市场:上市免谈 那是骗人家钱 恒大:融资受阻因贾跃亭失信 FF:另立门户委任新团队 “小燕子”夫妇再遭公开谴责 440位股民起诉相关公司 未来房价走势如何?潘石屹提到一个“吓人”的数字 中国住房存量测算:过剩还是短缺? 俞敏洪专程到全国妇联向女性道歉:深感不安和自责 张承惠:应减少政府权力 否则“清亲”关系很难建立 上交所:认定赵薇夫妇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监高 平均亏30% 再见“一哥”王亚伟!再见A股的“众神” 曹德旺:消费升级是伪命题 中国人要勒紧裤带面对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