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挡不住杠杆资金进场 2700点下方融资余额上升

回调挡不住杠杆资金进场 2700点下方融资余额上升
2018年11月22日 06:33 上海证券报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汪友若 ○编辑 孙放

  本周二(11月20日),市场大幅走低,A股三大股指收盘跌幅均超过2%。不过,行情暂时遇冷并未阻止杠杆资金进场,当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再度回升,融资资金在2700点下方呈持续加仓之势。总体来看,大金融板块是其主要布局方向。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合计7814.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31亿元,增长0.27%。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50.5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982.94亿元,两市合计773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4.14亿元。

  若将时间轴拉长,两融余额回升已成近期趋势。自11月12日起,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迎来四连升,仅上周五(11月16日)曾小幅回落12.94亿元。而本周一(11月19日),两融余额再度恢复增长。这或许意味着市场交投氛围有所复苏,融资客情绪得到修复。

  从行业层面来看,周二,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2个行业的融资余额出现回升,仅6个行业融资余额下降。其中,房地产、医药生物和国防军工等3个行业的融资余额增加最多,分别达3.91亿元、2.07亿元和1.88亿元。另一方面,公用事业板块融资余额减少最多,逾8900万元。

  具体到个股,周二融资余额增加超过亿元级别的有4只股票。其中,创投概念的领涨龙头市北高新融资净买入额高居榜首,达4.71亿元,成为高风险偏好资金的重点加仓对象。自科创板消息发布以来,创投概念便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最大热点。市北高新作为领涨龙头自然也受到杠杆资金的重点关注。

  紧随市北高新之后的是中国平安海康威视北斗星通等3只个股,周二的融资余额分别增加3.08亿元、1.55亿元和1.34亿元。

  另一方面,本周二融资净卖出最多的是京东方A,融资余额下降1.12亿元。

  总体来看,周二融资余额增幅排名靠前的20只个股中,银行、保险和券商在内的大金融板块占比较高,颇受融资客青睐。这也与近期券商股表现活跃的行情表征一致。浙商证券指出,近期金融政策总体方向确定,具体措施陆续出台,在政策利好驱动下,金融风险有望得到控制,市场风险偏好将大幅改善,大金融板块有望重点受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杠杆 融资余额 市北高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