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与华为狭路相逢 三星背后做了这个“小动作”

担忧与华为狭路相逢 三星背后做了这个“小动作”
2018年11月22日 01:22 参考消息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担忧与华为狭路相逢 三星背后做了这个“小动作”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日媒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呈现出华为超过苹果、挑战三星的格局。据美国调查公司IDC统计,华为2018年4~6月在智能手机供货量份额上从苹果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二位的宝座。自那以后,智能手机行业的王者之争就在三星和华为之间展开。华为在7月~9月出货量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稳坐全球第二的地位,并与三星的市场占有率差距再度拉近。然而,三星方面,在同一时期出货量却相较去年大跌13%。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21日报道,三星11月7日首次发布了针对屏幕可折叠智能手机的有机EL显示屏。被称为“Foldable”的可折叠智能手机,暗示2019年上半年上市。华为也计划同年中期上市。

  报道称,智能手机世界供货量在2017年虽然达到14亿7240万部,但自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以来首次低于上年。可折叠手机被期待成为智能手机市场一股新的拉动力。部分专家认为,甚至将取代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的可折叠手机有可能开辟新的领域。今后,掌握可折叠手机技术和销售的企业或将获得主导权。

  据报道,从7月~9月市场份额来看,三星为20.3%,而华为提高至14.6%。三星在显示屏等核心技术上一直受到较高评价,但有观点认为三星已丧失优势地位。2016年上市的高端智能手机“Note7”由于电池的设计和制造问题,数百部发生起火事故,被迫停止销售。该问题的影响波及全世界,并令其品牌价值严重受损。在中国,三星的份额降至仅1%左右。

  报道称,三星希望以可折叠手机的制造和销售为契机重振势头。智能手机市场相关人士表示,三星正在向集团内的三星显示器施加压力,要求其暂不要向华为提供可弯曲屏幕的技术。另一方面,华为与中国面板厂商京东方科技集团(BOE)紧密合作,似乎正在推进可折叠显示屏的开发。

  据报道,华为自2010年推出最初的智能手机以来,2017年公司整体投入897亿元研发费用,一直在扩大市场份额,该公司希望在1~2年内赶超三星。

  瑞信银行分析称,华为和三星都具备赢得竞争的能力,判断胜败仍为时尚早。在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华为将占据优势。当然,取决于今后“能(在何种程度上)落实计划”。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