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涉嫌财务造假?前会计师向SEC指控公司虚报数十亿美元收入

迪士尼涉嫌财务造假?前会计师向SEC指控公司虚报数十亿美元收入
2019年08月20日 15:08 英为财情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迪士尼涉嫌财务造假?前会计师向SEC指控公司虚报数十亿美元收入 来源:英为财情

© Reuters.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据外媒MarketWatch报道,一位名叫桑德拉·库巴(Sandra Kuba)的前沃特迪士尼 (NYSE:DIS)会计师表示,她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举报,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夸大其收入。

库巴曾担任迪士尼收入运营部门的高级金融分析师,在职时间长达18年。库巴声称,迪士尼公园和度假村业务部门的员工通过利用公司会计软件的缺陷,将其收入夸大了数十亿美元。

这名前迪士尼员工还表示,她曾多次与SEC的官员会面,讨论这些指控。对此,迪士尼发言人称,该公司已经审查了这名举报人的说法,并称其 “完全没有依据”。

据悉,库巴提交的文件概述了迪士尼员工夸大收入的几种方式,包括记录免费高尔夫或免费促销的收入。这份SEC文件中还描述称,迪士尼将500美元的礼品卡按面值计入收入,但实际上客人用折扣只支付了395美元。

库巴还声称,员工有时会对礼品卡的收入记入两次,一次是客人购买礼品卡时,另一次则是在度假村使用的时候。有时,即使是客户在投诉后获得的免费赠送礼品卡,也会被记录到收入中。

文件指出,迪士尼会计软件中的缺陷使得这种操纵难以追查,尽管其造成的影响会很大:在2008-09财政年度,迪士尼的年收入可能被夸大了60亿美元。根据迪士尼向SEC提交的年度报告,2009年其公园和度假村业务部门的总收入为106亿美元。

库巴还称,她在2013年首次向公司管理层报告了这个问题,但当时没有人回复她。到2016年,她继续向一位更高级的管理人员反映问题,迪士尼的审计小组在当年11月曾与她联系,但之后未有进一步跟进。到2017年8月,库巴向SEC提出了她的担忧。大约一个月后,她被迪士尼解雇了。

2017年10月,库巴向美国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提出举报投诉。迪士尼当时回应称,库巴被解雇是因为“她在工作场所以不合适的、具有破坏性和恶意的方式表现出对同事的投诉,而这些投诉没有合理的证据。”

周一,迪士尼 (NYSE:DIS)股价在尾盘一度短线跳水。截至收盘,其涨幅收窄至0.04%,报135.26美元。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流媒体竞争加剧 苹果将投入超过60亿美元用于制作原创视频

《复联4》也救不了迪士尼的Q3财报:福克斯不是这么容易“吞下”的

奈飞进军印度市场水土不服,低价策略能否为其“解忧”?

大厦之将倾?通用电气陷巨额财务欺诈案 市场信心已不堪一击

迪士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