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闪崩86%20亿市值没了 更有股价“超级过山车”

突发闪崩86%20亿市值没了 更有股价“超级过山车”
2019年08月19日 14: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羽

  闪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今天,又有两只港股出现断崖式闪崩:

  一个是冠轈控股,跌超60%;而上周五,该股刚暴跌近80%。更魔幻的是,在下跌之前的前5天,公司连续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20%。

  一个是优源控股,早盘股价暴跌86.32%,随后公司紧急停牌,股价定格在0.26港元。

  究竟发生啥事儿了?

  5天翻倍2天回到原点

  冠轈控股上演超级过山车

  今日早盘,冠轈控股再度跳水大跌逾60%,而上周五,该股刚暴跌近80%,两日累跌超90%,截至记者发稿,股价不过0.4港元,市值仅剩3.5亿港元,市值蒸发超40亿港元。

  而在下跌之前的前5天,公司连续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20%。

  港股闪崩的个股并不鲜见,而在闪崩前暴涨的股却并不多。而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于今年2月28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次新股。彼时公司发行2.25亿股,每股发行价0.43港元,每手5000股。上市两日涨幅就达260%,随后4个月基本在1.5港元附近震荡。

  随后在8月9日至15日,短短5个交易日里,该股暴涨超120%,最高股价达5港元,相较于发行价涨幅超10倍。

  不料近2个交易日却轻松回到原点:上周五,该股刚暴跌近80%;今日,该股再度大跌超60%,股价仅剩0.39港元,相较于0.43港元的发行价而言,已破发。

  对此,股吧的朋友吐槽太恐怖。

  汽车销售公司

  上半年净利预减超60%

  据公司介绍,公司是位于新加坡的汽车集团,销售新平行进口汽车及二手车,于业绩记录期,主要业务为销售全新平行进口汽车。除汽车销售外,公司亦提供相关服务及产品,如(i)提供汽车融资服务;(ii)提供汽车保险代理服务;及(iii)销售汽车备件及配件。此外,作为公司核心业务的一部分,公司亦提供汽车租赁服务。

  而就在暴涨前的8月6日,冠轈控股刚发布公告,预期集团2019年上半年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将同比减少不少于60%,是由于汽车销售额减少导致毛利下滑等所致。

  从公司最近几年的业绩看,公司17年业绩爆发,营收涨幅超40%,业绩涨幅超60%;而18年则下跌。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该次新股近日的从一路暴涨到一路狂泻,也许仅仅是资金炒作而已。

  优源控股:市值蒸发20亿港元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优源控股。

  今天早盘, 优源控股股价一度暴跌88%,随后公司紧急停牌。停牌前跌86.32%,报0.26港元,成交3741万港元,最新总市值仅剩3.23亿港元,蒸发20亿港元。

  据悉,优源控股为中国领先的薄页包装纸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双面及单面拷贝纸,两者均为定量小于每平方米40克的薄页包装纸,常用作服装、鞋类、鲜果及其它消费品的包装材料。同时还生产打印纸。公司以‘优兰发’品牌营销薄页包装纸,打印纸则以‘小秀才秀’、‘小神童神’、‘大学士学’等品牌营销。近年来,公司被中国造纸协会评为国纸浆造纸30强企业,更是产量最大的机制薄页包装纸制造商。

  公司于1994年由蔡清江和总裁柯吉熊创立“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前身为福建省晋江县西滨南兴再生造纸厂、福建省晋江西滨南兴福利造纸厂及晋江优南造纸有限公司)。

  2010年5月27日于港交所主板上市。招股价为3.38港元,全球发售为2.5亿股,集资额为8.45亿港元。

  与其他暴跌仙股相比,优源控股业绩比较稳定。虽然2018年,公司业绩走弱,营收增长超50%,净利仅增长10%。但这么多年,公司业绩整体稳定向好。

  优源控股股权高度集中

  公司股权高度集中,公司实控人为柯文托夫妇,夫妇持股公司55.85%股份。

  而此次暴跌,有分析认为或许是因中原证券斩仓。

  据悉,公司目前成交1.22亿股,而中州国际证券持有9.49%(1.18亿股)的质押股份。故不排除公司股价暴跌是因为质押股份爆仓,而导致中原证券旗下的中州国际斩仓。

  此外,优源控股此前公告称,将于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举行董事会会议,藉以(其中包括)考虑及批准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未经审核中期业绩,及考虑派发中期股息(如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