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现大规模涨停潮 19股创历史新高

科技股现大规模涨停潮 19股创历史新高
2019年08月20日 02:55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梁谦刚

  A股昨日迎来久违大涨,中小创板块表现突出,创业板指大涨3.5%,一举突破近三个月盘整区间。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信息安全、操作系统、芯片、华为概念、区块链、大数据等科技类题材领涨两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华为概念昨日再次爆发涨停潮,该题材内共有19只个股涨停,涨停股数量位列各大题材榜首。

  5大高科技领域

  迎重大利好

  近日,关于华为的消息持续不断。全球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华为手机以18%的份额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名,中国另一手机品牌OPPO超过美国苹果手机位居第三名。另一方面,8月16日,华为国内首款5G手机Mate 20 X 5G版正式发售,据华为官方发布的文章显示,截至8月15日中午12点,华为Mate 20 X (5G) 预约量突破100万。

  而周末的一则重磅消息直接聚焦科技领域,华为产业链无疑将率先受益。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意见》中,被点名的科技领域包括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技术4个领域。此外,《意见》还指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未来通信高端器件、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

  事实上,从近段时间市场表现来看,科技类题材的活跃度提升显著,其中科技类股扎堆的创业板指率先发力,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5.61%,位列沪深主要指数榜首,最新指数已突破所有均线。在此期间,科技类题材表现明显优于其他题材。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排名前三的题材板块分别是国产软件、操作系统、蓝宝石,国产软件指数累计涨幅9.04%排名榜首,累计涨幅居前的题材还有小米概念、苹果概念、信息安全、华为概念、智能交通等。

  科技股频刷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有19只来自计算机、电子、通信行业的个股在近三个交易日一度创下历史高点,占同时期创历史高点个股总数的四成以上。这19只创历史高点的科技股中,按照半年报、快报及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近八成上半年业绩预喜,5股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分别是金溢科技亿纬锂能光弘科技卓胜微飞荣达

  以近期持续活跃的金溢科技为例,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0.42亿元至0.4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金溢科技表示,受益于5月份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政策影响,公司获得的销售订单突增,导致二季度营业收入和销售毛利均较前次预计数较大幅度增加。因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金溢科技股价持续上涨,年内累计涨幅已达302.1%。

  36只科技股业绩连增

  当前正进入半年报密集披露期,随着科技类题材进一步发酵,具备业绩支撑的科技成长股或将持续获得市场关注。数据宝通过梳理电子、计算机、通信等三大行业的个股发现,不含2018年以来上市的股票,近五个年度净利润持续增长,且半年报、快报或预告净利润下限同比增长的个股共计36只。

  从目前披露的半年报、快报数据来看,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拓邦股份,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1.83亿元,同比增长67.09%。汇纳科技亿联网络圣邦股份中科曙光光环新网等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均在30%以上。从披露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来看,广和通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0.76亿元至0.82亿元,同比增长242.71%至269.77%。光弘科技、创业慧康立讯精密中光学预计净利润增幅均超过5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