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特朗普呼吁降息100基点 美股高位震荡

午盘:特朗普呼吁降息100基点 美股高位震荡
2019年08月20日 00: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8月20日讯,美股午盘维持上涨态势,特朗普呼吁美联储应降息100基点。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本周即将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中国周末宣布的降低企业借贷成本的举措,提振了美国股市。

  有关德国也在考虑采取刺激措施的报道支撑了欧洲股市的上涨。

  截至美东时间12:15,道指上涨259.53点,报26145.54点,涨幅为1.00%;标普500上涨34.96点,报2923.64点,涨幅为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7.97点,报8013.96点,涨幅为1.49%。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继续批评美联储,称美联储应该在相当短的时间内至少降息100个基点,或许还应出台一些量化宽松政策。

  特朗普称,美元“太强以至于不幸伤害到世界其他地区”。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306.62点,至25886.01点,涨幅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1.08点,至28888.68点,涨幅1.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9.38点,至7895.99点,涨幅1.67%。

  此前道指已连续三周下跌,上周下跌401.43点,跌幅1.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下跌1.03%,也是连续第三周下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对记者发表讲话,试图淡化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他的高级经济顾问库德洛周日在谈话节目中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

  库德洛预测美国经济下半年将有强劲表现,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在2018年中期选举前暗示,政府正在“考虑”为中等收入者减税10%。

  与此同时,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由于主要经济体的刺激措施,美国在2020年及之后肯定会有一个“强劲的经济”,同时会伴随着股票牛市。他还坚称,作为全球刺激计划的一部分,“美联储将下调利率”。

  展讯(Spreadex)市场分析师康纳-坎贝尔(Connor Cambell)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似乎把特朗普的言论牢记在心,特朗普声称美国做得非常好。”

  亚洲投资者对中国央行变相降息的举措表示欢迎,此举旨在降低企业的贷款成本。欧洲股市走高,此前德国财政部长Olaf Scholz周末暗示,如果需要,政府可能会推出一个55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投资者希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利用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会议,暗示美联储将在9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上宣布降息。

  与此同时,市场将关注波士顿联储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的言论。他将于美东时间下午1:30接媒体采访。

  焦点个股

  苹果上涨2.6%,是道指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股票。

  雅诗兰黛在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后上涨10.2%。

  微博上涨12.0%,该公司第二季度利润和营收均超预期。

  Aramark股价上涨9.6%。对冲基金Mantle Ridge周一披露,该公司收购了Aramark ARMK的大量股权。

  百度上涨6.9%。互联网搜索公司百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该公司将在收盘后发布财报。

  其他市场

  美国10年期国债上涨5.7个基点,至1.596%。

  亚洲股市收盘走高,中国沪深300指数上涨2.1%,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17%,涨幅2.2%。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0.7%。

  欧洲收高,泛欧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上涨1.2%。德国DAX指数上涨1.3%,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0%,法国CAC 40指数上涨,涨幅1.3%。

  大宗商品市场,原油价格上涨1.2%,至每桶55.48美元,黄金价格下跌0.8%,至每盎司1511.40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