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有多少空头被逼上绝路?

2019年08月19日16:35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我大A股继续领涨全球,上周已初露王者风范,今天更是登上皇者之位了!

  今天再次验证了那个道理,A股不是不能涨,一旦涨起来,连自己都要吓一跳,重要的是有没有信心。

  资金也是一样,不是没有钱,A股从来都不缺钱,重要的是敢不敢往里进。今天两市成交额接近6000亿元,已经恢复到了2月份行情启动时的状态。

  看空的人也很难熬,老艾很想知道,有多少人今天被逼到绝路,忍不住空转多,在高位还在往里冲?至少从盘面看,可不在少数。

  当然,今天能走出逼空行情,和周末两大利好有直接关系。一是央行LPR新政,相当于一次降息,二是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再掀区域热点。

  但今天没有像以前那样高开低走,而是高开高走,说明A股和以前已经大不一样了。

  特别是创业板成功突破数月以来的箱体平台,创下5月份以来新高,从技术上讲,突破意味着打开了上升空间。这种走势和大家的感受可能不一致,但越是和感受反差大的走势越要重视。

  昨天的文章里,老艾已经提示大家注意这个变化。上周的走势就已超出预期,A股终于能够走出独立行情了,内生性反弹动能才是有力度能持久的,属于自己的行情才是可期待的!

  很长时间没有百股涨停了,今天终于再现了。当然,和深圳的利好有直接关系,百股涨停中,深圳本地股就占了近70只。

  但今天其实是全面开花,包括外资也在推波助澜。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入近85亿,创下6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流入力度。

  从开盘之后就一路买买买,一直买到收盘。外资的嗅觉一向敏锐,这是嗅到了机会才来的!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今天再次上演AH股齐涨的局面,恒生指数也大涨超2%。上周至今A股港股联手领涨全球,欧美股市也不得不看我们的脸色。今天也是如此,欧股集体大幅高开,美股期货也集体上涨。

  但这次要搞好主次关系,因为是它们跟着咱们涨,即使今晚欧美股市表现不错,对咱们的影响也很有限了。

  而且A股已经连涨三天了,短期涨幅已较高,积累了不少短线获利盘,今天的跳空缺口也比较大,继续这种大幅上攻的走势恐怕有一定的难度。

  长城不是一天建起来的,行情也不是一天就走完的。连续急拉也不一定好,容易大起大落,进二退一的走势才更稳健更持久。

  所以在这个时候,反而可以保持一份冷静,想要追高往里冲的需要理性一点了。来日方长,既然行情启动趋势走好,就不愁没机会,但要注意节奏、技巧、纪律。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