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一张“王牌”要失灵了?

特朗普的一张“王牌”要失灵了?
2019年08月20日 07:18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朗普的一张“王牌”要失灵了?

  境外媒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将强劲的国内经济作为其总统任期的核心卖点,他的顾问认为这是特朗普赢得连任的关键所在。但近日不利的经济动向拉响了经济可能即将陷入衰退的新警报,有可能在距离明年大选还有14个月之际使上述信息复杂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8日援引美联社的分析指出,特朗普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在选举日到来之前会呈现不佳状态。

  报道称,特朗普以他任内经济表现强劲,作为寻求连任的王牌,若是经济急转直下,对他的选情将极为不利,尤其可能会流失共和党温和派选民和独立派选民的票。这批选民是看在经济表现不俗而对特朗普的一些煽动性政策和争议性言论视而不见,若是连这张“王牌”都没了,他们未必会对特朗普如此宽容。

  特朗普的助理坦言,白宫还未确定该如何制止经济陷入衰退。特朗普曾于2017年通过税改方案,为企业和个人大减税,但这在政治上却不受欢迎,导致共和党在去年中期选举中流失大量支持者。

  减税不成,推出新的经济刺激配套也不太可能,因为共和党内部对此意见分歧。白宫官员如今只希望,工资增长配以消费性开支上升可勉强推动美国经济增长持续至明年。

  报道介绍,特朗普则认为,当前,只要让选民相信唯有他可以力挽狂澜,他就定能顺利留驻白宫。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9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新罕布什尔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目前经济状况非常好。在利率正常化的情况下,我们的表现很出色。我们有过几天艰难的日子。但我们会有一些非常好的日子。”

  不过,与特朗普及白宫的言论相反,市场却对特朗普的言论及白宫的判断充满质疑。

  台湾《工商时报》8月18日报道称,市场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提前进入衰退期。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最新评估,美国未来12个月的经济衰退风险达到30%至35%,比第二季的25%至30%,风险明显再上一个台阶。

  报道称,标普分析团队采用多项指标进行经济衰退风险的等级判断,包括金融市场利差计算、贸易表现、制造业订单等,其中,现阶段情势最紧张的是金融状况极为紧缩,会是导致经济大幅度放缓的主因。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则援引美西银行首席经济师安德逊的观点表示,美国正无可避免地“朝向衰退之路前进”,唯一难以确定的是警报何时会响起。

  报道称,面对市场及机构关于经济疲软的数据,特朗普显然已有些着急。特朗普曾警告,如果他明年竞选连任失败,美国经济将崩溃。

  路透社也在8月18日的报道中称,特朗普近日在一场集会上向选民表示,选民们“别无选择”只能投他,这样才能保住就业和投资。不过,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援引经济师的话说,美国经济可能在明年选举还没到之前就陷入衰退了。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